旗下微信矩阵:

核心团队来自中南大学,毅华新能源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毅华新能源成立于2022年,核心团队来自均来自中南大学有丰富的材料研发及产业化经验。
2024-03-06 10:2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6日消息,固态电池企业湖南毅华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称“毅华新能源”)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由东方富海和凌立韦创投资,所得资金主要用于实验室建设和产品开发。

毅华新能源成立于2022年,核心团队来自均来自中南大学有丰富的材料研发及产业化经验。公司CEO王文尧拥有17年的锂电池及新能源行业从业经历,曾任湖北江升新材料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也曾供职于多家知名锂电池企业,主导过多项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的开发和应用项目,量产经验丰富。

公司主要核心产品是基于低成本固态电解质材料设计的双极性钠离子电池以及关键固态电解质材料。据介绍,未来三年公司的主要市场目标是进军储能和低速动力市场,五年目标是开发比传统磷酸铁锂电池能源密度和安全性更高的钠离子电池,并进入新能源汽车市场。

毅华新能源开发的固态钠离子电池,目标是用更高能量密度的正负极材料,配合固态电解质,做出能量密度更高,成本更优秀的全固态钠离子电池。

据介绍,毅华新能源的补钠技术,具有钠含量高、室温下稳定, 成本低、脱钠后产物稳定等特点。不同于锂离子电池的补锂/预理化技术的是,补钠技术不存在安全风险,且效果显著,解决硬碳负极低首库的难题。

此外,为了提高正极材料稳定性以及解决固固界面接触问题,毅华新能源还开发了有机+无机材料结合的正极材料包覆技术,根据不同种类的正极材料,公司通过设计特殊浆料配方,与公司固态电解质进行性能匹配,并设计材料固化工艺,保证固固界面稳定性。

在量产进度上,毅华新能源现阶段的主要工作是量产第一代产品,完成高比能和长循环两种体系的固态电池。王文尧说,“我们的产品目前在A样阶段,准备下一轮融资结束后可以进入到C样。”

不仅如此,据介绍,毅华新能源也在同步进行固态锂离子电池的项目研发工作。本轮资金的到账,也将进一步加速毅华新能源的量产进程。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