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博致生物完成1800万美元A轮融资,致力于开发新一代细胞因子抗肿瘤免疫疗法

博致生物是一家临床阶段的生物科技公司,致力于开发新一代细胞因子抗肿瘤免疫疗法。
2024-03-06 11:08 · 投资界讯  博小编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6日消息,博致生物 (Proviva Therapeutics)近日宣布完成1800万美元的A轮融资,以推进其核心产品PTX-912的临床开发。龙磐投资,恩然创投和仙瞳资本联合参加本轮融资。

博致生物是一家临床阶段的生物科技公司,致力于开发新一代细胞因子抗肿瘤免疫疗法。针对细胞因子外周毒性的传统难题,公司自主开发了“Crossover”细胞因子前药技术平台,实现在肿瘤微环境中特异性的药物活性释放。

依托"Crossover"技术平台,博致成功研发出PTX-912——新一代免疫细胞靶向的白细胞介素-2(IL-2)前药融合蛋白。多年来,工业界和学术界一直在努力探索各种策略来克服IL-2的严重毒副作用,以充分发挥其抗肿瘤功效。博致团队采用全球领先的分子设计来应对此挑战,成功实现了在肿瘤组织释放IL-2并靶向特定免疫细胞,显著提升了IL-2疗法的疗效和安全性。

针对本次融资,博致生物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周洪星博士表示:“感谢投资者对博致生物的认可和支持。我们一如既往的关注癌症治疗的临床未满足需求,特别是目前肿瘤免疫治疗的耐药难题。细胞因子IL-2是解决这些难题的有力武器,但外周毒性限制了其应用。PTX-912克服了传统IL-2疗法的弊端,是首个进入临床阶段的同类产品,有望成为新一代肿瘤免疫治疗的基石,造福全球患者。”

PTX-912是博致生物自主开发的新一代免疫细胞靶向的IL-2前药融合蛋白。PTX-912利用博致独创的前药技术,使IL-2前药在肿瘤微环境中被特异性激活,有效解决了IL-2的外周毒性问题。同时,PTX-912可将激活后的IL-2靶向定位至肿瘤特异性的效应T细胞亚群中,以充分发挥IL-2的激活免疫和抗肿瘤的功效。目前,PTX-912已经启动美国1期临床试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