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海百奥恒完成亿元A+轮融资,专注低碳无机新材料

「上海百奥恒」成立于2013年8月,是一家低碳无机新材料领域的科技创业公司,聚焦地质聚合物低碳材料制造与新型固危废处置服务。
2024-03-07 10:4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7日消息,上海百奥恒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百奥恒”)近日完成亿元A+轮融资,由中 美绿色基金、悦达资本、以骏资本等机构参与本轮投资,老股东成为资本、致君资本持续跟投。明论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融资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绿色低碳材料技术投入与产品研发,以及科研人才建设。

「上海百奥恒」成立于2013年8月,是一家低碳无机新材料领域的科技创业公司,聚焦地质聚合物低碳材料制造与新型固危废处置服务。目前公司已初步建立起地质聚合物材料体系研发及产业一体化平台,并完成多场景产业布局。

上海百奥恒聚焦降低建筑隐含碳排放这一环节,即材料的低碳转型,特别是地质聚合物胶凝材料体系的研发和产业化进程。

据上海百奥恒创始人危鹏介绍,地质聚合物不是一种单独材料,而是一个多元化的材料体系,具备抗腐蚀、耐高温、高连接性等物理特性,因此下游使用场景灵活丰富。地质聚合物来源广泛,天然的含硅铝矿物和含有硅铝的工业废弃物都可用来制备地质聚合物。

目前公司主要三大业务场景:一是低碳胶凝材料;二是城市垃圾焚烧飞灰的无害化处置;三是工业废盐资源化利用。

产能方面,公司已在河南焦作、宁夏石嘴山建立了地聚合物低碳水泥基地,公司的盐城基地将在今年10月份投产,将聚焦于耐腐蚀和海工高性能地聚合物材料的生产,一期产能100万吨,园区规划300万吨。

此外,公司负责飞灰处置的河南郑州基地和废盐资源化的宁东基地已开始建设;澳门、浙江绍兴、内蒙古呼和浩特、江西宜春等多个园区的落地工作都在进行中;公司已与宁夏交建、江苏悦达、宝业集团、南粤集团、中铝集团等大型企业达成长期合作关系,储备产能超过2000万吨,产业布局已经基本完成。

团队方面,上海百奥恒具备一支由中日两国技术专家组成的专业研发团队,公司创始人危鹏从事建材无机原材料出口业务20年,在国内工业固废资源化利用领域具备丰富经验。公司现已被列入2023年上海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第一批),已参与制定或者推出了11项企业/地方/团体地聚合物标准,以及国家十四五重点研发课题、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等。

中 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徐林表示:“建材行业是全球碳排放的重要来源之一,推动建材行业绿色低碳发展是全球关注的焦点问题。上海百奥恒通过打造国际一流的低碳地聚合物凝胶材料,成为低碳环保建材领域的引领者,相信会在双碳变革中做出杰出贡献。中 美绿色基金也将不断推动ESG理念在建筑建材绿色化领域的应用落地,助力低碳产业发展壮大。”

成为资本管理合伙人顾旋表示:“很高兴看到百奥恒完成新一轮融资,经过前期多年的技术沉淀、产品开发打磨,以及产线建设调试,公司进展飞速。在低碳水泥及大宗工业固废综合利用领域中,公司构建起了以地聚合物材料基因组技术为核心壁垒的产品矩阵。在双碳大背景下,面对万亿规模、成本驱动的大宗建材市场 ,百奥恒凭借显著的成本优势和减碳能力切入市场。同时凭借地聚合物的重金属固化特性,百奥恒已同步切入刚需的危废处置市场,为行业提供可持续、可规模化的低成本固废危废处置方案。”

以骏资本创始合伙人陈以表示:“新材料领域是以骏资本创立初期最为关注的两大产业之一。我们很看好百奥恒的地聚合物技术储备和产品开发,对公司的商业化进展及发展策略亦很有信心。我们期待和管理层一起充分联动境内外产业资源,助力百奥恒在低碳水泥、大宗固废乃至危废处置等多个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