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前中科院导师带队,「中科世通亨奇」完成近2亿元A+及B轮融资

在商业化方面。公司已在门槛壁垒最高的国家安全领域实现了规模化商用落地,完成数亿元订单。
2024-03-11 09:2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1日消息,据36氪报道,数据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中科世通亨奇已于近日完成近2亿元A+及B轮系列融资,本次融资由多家产业资本与远致合创、乐礼资本等财务投资人共同投资,老股东达晨财智、元起资本持续加码。

世通亨奇成立于2016年,公司以“让机器像领域专家一样思考和工作,能感知,善思考,会执行,可进化”为使命,主要基于大模型、计算机视觉、多模态知识图谱、智能体等AI核心技术,构建一站式数据智能平台。

公司创始人黄宇博士创业前为中科院空天院硕士生导师、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曾带领团队参与多个国家级重点项目建设,团队其他成员也来自中科院体系以及国内外知名科技公司。

谈及垂直行业大模型与通用大模型的关系,黄宇博士表示,“公司的使命中让机器像‘领域专家’一样思考和工作,正是我们在这个问题上的一些理解,通用大模型目前还只能在公开域上做到解决通识问题。在特定的专业领域,还需用专有数据和方法,构建对领域复杂问题的拆解和分析能力。世通亨奇正是以垂直行业大模型驱动,通过数据建设、专业小模型建设、功能平台建设及场景建设的手段,让具备专家级思考和执行能力的虚拟智能体落地。“

世通灵境由灵境寰宇和灵境韬略两部分构成。其中灵境寰宇是一套以数字孪生技术为核心,融合各种场景下多模态数据的高价值可视化数据仓库;灵境韬略是以行业垂直大模型技术驱动的智能体生产平台,具备任务拆解能力和调度执行能力,在延续了原有数据分析平台能力的基础上,面向需求场景实现智能化价值落地,全面提升了数据分析的交互性、可信性和可解释性。并可做到轻量化部署。

在商业化方面。公司已在门槛壁垒最高的国家安全领域实现了规模化商用落地,完成数亿元订单。公司基于世通灵境平台为客户在多个领域形成一站式解决方案,并形成了一批业务级标准化产品,可面向各类客户及场景形成灵活的业务产品销售。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