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海仿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交赢嘉铭基金领投

海仿科技的创始人谢文锋博士是国家级人才,团队各个研发方向均由在领域内深耕多年的博士带队,主力研发团队也均是国内985、211或国外QS100的优秀毕业生。
2024-03-11 11:5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1日消息,海仿(上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仿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交银资本旗下交赢嘉铭基金领投,老股东弋盛资本及其他国内知名基金跟投。融资将用于海仿科技CAE仿真软件算法及软件开发、软件功能完善及进一步的市场开拓。

海仿科技成立于2018年,是国内专注于开发国产化CAE软件开发的团队。公司瞄准民用市场,致力于开发保障能源领域技术安全的CAE仿真软件,打破技术垄断,为国内以新能源、传统石油、石化等重点领域的发展提供更优质、更可靠、更精准的软件与系统解决方案。

海仿科技还拥有强大的人才优势。海仿科技的创始人谢文锋博士是国家级人才,团队各个研发方向均由在领域内深耕多年的博士带队,主力研发团队也均是国内985、211或国外QS100的优秀毕业生。同时,海仿科技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2019年起成立了联合仿真实验室,打通学校与企业间的人才渠道,具备良好的产学研转换基础和人才资源优势。

海仿动力与储能电芯智能仿真分析软件VEBsim主要服务于锂电池电芯开发工程师、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开发工程师,致力于帮助用户快速预测电芯性能,对设计改进提供参考。通过链接实验数据与仿真软件,构建高效可靠的电化学仿真系统,实现对电池行为的精准描述,建立电池设计参数与外部特性之间的联系,提供改善锂离子电池容量和能量密度低,续航能力不足以及充电效率低等核心问题的最优方案。

海仿电池注液浸润仿真软件BeiSim,基于分水岭算法、随机网络(球/链)框架进行搭建,实现网格生成、注液浸润仿真和三维渲染可视化三大主要功能。旨在节省电池极片浸润实验测试的成本,辅助电池制造企业进行电芯设计优化与工艺流程优化。软件具有界面操作便捷、结果呈现清晰、计算流程高效等特点,相较于其他微观流体仿真方法,本软件将获取电池极片网格的时间降低 90%以上,显著提高电池注液浸润仿真效率,同时能够提供最优化的注液工艺与注液时长,极大的缩短电池研发周期,加快产业化进度。

FlowSim是由海仿科技自主研发的一款化学体系过程模拟软件,面向石油化工领域,提供专业的油气井模拟、组分跟踪、流动保障计算、管道及管网运输模拟、化工设备处理过程模拟等功能,打造石油天然气生产-运输-加工一体化分析平台,实现PIPESIM、OLGA、HYSYS、ASPENPLUS等软件国产化和融合替代。软件通过多相流数值模拟技术、融合人工智能算法实现了从油藏到地面设施的多相流动准确、高效模拟,进行全面系统分析。可应用于石油储运、天然气加工、石油化工、精细化工等领域的稳态模拟过程,以及实现开停车、事故处理等一系列的动态模拟分析。

交赢嘉铭方表示,此次对海仿科技的投资,是交银资本和嘉铭浩春合作的成果,是双方充分发挥股权投资功能优势,积极响应国家“投早、投小、投硬、投长”战略投资导向要求的展现,也是交赢嘉铭基金对工业软件赛道的重要布局。CAE垂直应用领域众多,尽管海外CAE软件厂商在市场中具有较强的领先优势,但不能完全满足国内高端制造业研发、生产、制造、建设等环节中的仿真设计需求。国内市场对围绕特定行业应用而催生的垂直CAE软件需求较多,海仿科技依托能源行业龙头客户打造出了细分赛道行业级产品和解决方案,有效实现相关领域破局国外软件卡脖子现状。此外,海仿科技深入布局了包括锂电、石油石化等我国产业优势明显或产业规模巨大的垂直行业。这些行业快速更迭的技术需求,为海仿科技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和技术积淀的机会,有望推动其实现快速成长。交赢嘉铭团队对海仿科技的创始人谢文锋及其团队在CAE领域的专业能力和丰富经验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通过本次投资,进一步推动海仿科技的发展,为提升我国研发设计类工业软件的国产化率贡献力量。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