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爱诗科技完成亿级人民币A1轮融资,达晨财智领投

爱诗科技创立于2023年4月,专注解决AI视频大模型及应用,海外版产品PixVerse于2024年1月正式上线。
2024-03-11 20:3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1日消息,近日,爱诗科技完成亿级人民币A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内一线投资机构达晨财智领投,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爱诗科技创立于2023年4月,专注解决AI视频大模型及应用,海外版产品PixVerse于2024年1月正式上线,目前已是全球用户量最大的国产AI视频生成产品,并搭建了稳定的创作者生态,目前已处于全球视频生成产品第一梯队,国内版(爱诗视频大模型)也于今日上线内测。本轮融资将用于人才建设和资源储备,进一步巩固爱诗科技产品技术护城河。

一、字节基因,攻克过上百个世界级视频AI难题

爱诗科技创始人王长虎博士,曾深耕计算机视觉与人工智能领域20年,带领字节跳动视觉技术团队在巨量规模的用户数据下,解决了多个视觉领域的世界级难题,并从0到1支撑了抖音与Tik Tok等国民级视频产品的建设和发展。爱诗科技团队成员来自清华、北大、中科院等顶级学府,曾任职于字节、快手、腾讯、微软研究院等核心技术团队,拥有世界一流的计算机视觉算法攻坚能力和解决系统工程问题的经验。

在AI视频生成领域,准确性和一致性是其中关键。2023 年下半年,爱诗科技仅用数月做到全球第一梯队的水平,基于 “数据、算法和工程” 三大要素,解决“准确性”和“一致性”,用更少资源取得更优效果。

本轮投资方达晨财智表示,爱诗科技创始人和团队的背景、高效的团队执行力以及工程师文化,是吸引投资方的主要因素,“在我们接触爱诗的几个月时间里,看到模型表现效果的显著提升,每次去公司交流都有新的惊喜。”

二、商业落地,用AI对世界建模

爱诗科技认为,AI视频生成产品的第一阶段是TO 创作者,提供优质视频生成服务,更好地理解创作者动机。同时,直接面向用户,接受用户反馈进行迭代。第二阶段是直接面向消费者,除了提供工具,还需要打通创作和消费的整个流程,直接提供 AI 原生的可消费内容。

尽管Sora的出现让行业紧张又振奋,或将推动行业变革,但真正激烈的竞争还未到来。视频是视觉中最主要的媒介,目前视频产业在全球量级已达到万亿级级别,这意味着AI视频生成有望在多领域实现商业落地,应用变革的浪潮之年才真正到来。

王长虎透露,Sora的出现,验证了爱诗科技以Diffusion+Transformer为基础的视频生成大模型能够实现更优的表现,坚定了爱诗科技未来的发力方向,未来将集中人力和资源,在3-6个月内赶超Sora目前水平。“基于团队曾经在字节的实践经验和行业领先的技术水平,我们有信心做出全球最好的视频大模型和国民级的AI Native视频应用。”

达晨财智认为:“视频AI生成是有巨大远景想象空间的赛道。在中短期内,期待爱诗在技术侧有进一步的突破性进展,一定时间内实现Sora目前的表现效果,并在某些方面形成自己差异化的特色,争取实现国内SOTA水平;中长期,期待爱诗能打造出下一代端到端Super AI-Native的视频平台/产品/应用。成为国内最头部的多模态AI企业。”

光源资本参与爱诗科技早期孵化,光源资本创始人、CEO郑烜乐表示:“在一年前本次AI浪潮涌现之时,我们就相信AI视频生成将成为新的巨大机会,我们断定它将对内容生产和消费的全部相关行业产生颠覆性的影响,中国也将涌现出具备奠基意义的AI产业企业。爱诗科技作为中国AI视频生成领域的领跑开拓者,为AGI时代视频领域全新的创作和消费需求打造底层基础设施,爱诗科技海外版产品

PixVerse 也已成为从‘Diffusion+Transformer’到物理仿真引擎效果技术路径的先验者和领跑者。爱诗团队有着在巨量用户规模下构建大量视频AI应用的经验,对视频AI的理解和工程能力在全球都首屈一指。我们高度看好AI视频生成的历史性机会,因此在公司创立之初就全程深度参与了项目孵化并不断赋能发展,很荣幸能与爱诗携手共创,我们持续看好爱诗团队在AI产业能够激发的颠覆性创新力,同样也期待爱诗不断突破迭代,成为中国AI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