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卓宇智能」获近亿元A轮融资,金雨茂物领投

团队方面,「卓宇智能」的核心团队成员来自军工院校以及科研院所,拥有10年以上装备光电系统及智能化等技术储备能力。
2024-03-15 09:1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5日消息,据硬氪报道,南京卓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宇智能」)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金雨茂物领投,常州拓扑投资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渠道和交付能力的扩建。

「卓宇智能」专注于军民融合智能视觉领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完整的机器视觉解决方案,目前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武器智能化光电系统、电力、智能制造等行业。

具体来看,光电作用是指结合光学和电子技术,实现对环境的感知、数据的采集和处理、以及信息的实时传输。

相比传统光电,智能光电不仅增加设备的超视距能力,还提高了设备抗干扰能力,并实现设备的自主决策能力,降低现场人力的依赖。

“通过使用智能光电系统,对无人系统实现自主路线规划,目标定位与追踪,避免人员在危险场景下的直接参与。”「卓宇智能」创始人赵彦峰表示。

2020年,赵彦峰选择军民融合光电领域作为创业方向。随后3年间,「卓宇智能」通过对底层核心算法的设计与验证,目前已完成光电系统小型化的落地,实现了从0到1。公司预计2024年实现小批量,2025年实现大批量化生产。

业务布局上,「卓宇智能」包括军品和民品两大类,其中军品收入占主要部分。军品的出货有光电探测系统和配套组件等。民品包括智能光电相机等产品,应用在激光驱鸟和智能巡检等场景中。

技术方面,「卓宇智能」在高精度伺服电机控制技术、超高频图像与视频处理技术等方面,发展优势较明显。

未来,「卓宇智能」将以装备智能化为目标,从上游纵向延展到全产业链,并进一步提高设备的单品价值。

团队方面,「卓宇智能」的核心团队成员来自军工院校以及科研院所,拥有10年以上装备光电系统及智能化等技术储备能力。目前,公司员工人数为75人,其中研发人员60人,占比高达80%。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