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LP周报 | 70亿,富士康做LP了

根据公开信息统计:截至周五,本周(3月11日-3月15日)LP动态共28起。
2024-03-15 18:00 · 投资界     
   

深圳一举出资35亿

正式出资。

投资界-解码LP获悉,3月12日,复星医药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企业复鑫深耀、复星医药(深圳)、复健基金管理公司与深圳市引导基金等其他7方出资人将共同出资设立50亿元的目标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的出资方深圳市引导基金认缴份额达50%,此外深圳坪山、福田、龙岗、光明、大鹏、南山等各区引导基金纷纷出资。追溯来看,这是深圳“20+8”第一批产业基金中的生物医药产业基金。

阅读全文

这次返投比例降了

情势发生了微妙变化。

投资界-解码LP获悉,近日,江西景德镇国控产业母基金拟发起设立子基金,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子基金管理公司。

引人注目的是,公告中显示子基金投资于景德镇区域内的投资总额应不低于母基金对子基金实缴出资金额的60%,即返投比例1:0.6,这在引导基金行业并不多见。

阅读全文

70亿元,富士康参设绿能开发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富士康科技集团于2024年3月13日宣布与旭智资本签署协议,合资成立绿能资产管理公司并拟发起设立绿能开发基金,共同拓展中国大陆绿能业务,通过直接投资绿电产业协助集团永续发展,并借此获得绿电权益,加速富士康带领供应链迈向净零,同时创造稳定的投资收益。

未来富士康将运用旭智资本在全球能源开发领域多年的投资及运营经验,双方合资设立资本总额人民币20亿元的绿能资产投资公司,聚焦绿色发电项目,最终目标每年取得20亿kWh绿电权益。双方规划发起设立目标规模人民币70亿元的绿能开发基金,携手布局太阳能、风能及配套储能等绿电产业,预估可取的60亿kWh绿电权益,通过此两项合作案,加速向净零以及环境永续发展的目标迈进。

阅读全文

中信建投资本官宣新基金,10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4日消息,近日,由中信建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建投资本”)发起设立的春霖沁藏(杭州)科创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春霖沁藏基金”)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春霖沁藏基金由中信建投资本担任基金管理人,中信建投资本与杭州国舜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担任普通合伙人,并联合杭州资本、浙江海港集团以及拉萨高新投资、建德国控、南海控股、浙江出版集团、苏州太仓港集团、灿勤科技实控人等战略合伙人发起设立。基金规模10亿元,首期5亿元,将围绕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重点投资于先进智造、先进材料、信息软件、集成电路、新能源、双碳减排等领域

浙江省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推动一体化发展成效不断提升。杭州市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节点城市,地理位置优越,先进制造、新能源、集成电路等战略新兴产业基础优势明显。

阅读全文

10亿,远致富海开年首支基金落地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4日消息,近日,远致富海发起设立的总规模10亿元的“盐城市黄海远致融合一体化产业投资基金”正式投入运营。该基金由盐城市产业投资母基金出资引导,深圳资本运营集团、盐城大数据集团、盐城大丰交控集团共同参与设立,远致富海作为基金管理人运营。

黄海远致融合一体化产业投资基金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围绕深圳及盐城市的重点产业方向进行布局投资,包括但不限于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电子及信息技术等优势产业,以及科教创新等领域。

阅读全文

深圳-汕头产业协作基金亮相,总额10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3月8日,“会鹏友 进汕投”深圳创投日活动在汕头大学举办,吸引了深圳乃至全国60多家创投机构,汕头150家上市及科创企业参加。

总额10亿元的深圳-汕头产业协作基金在活动中亮相。除了深圳专项资金、汕头市自筹资金以外,该基金将争取省粤东西北产业转移基金顶格支持,重点通过社会募资。基金主要投向产业转移项目以及汕头“三新两特一大”产业重点项目,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向产业转移合作园。据了解,该基金还将是汕头市首只国有机构参与自主管理的基金,为汕头市产业基金运作提供实操范本。

阅读全文

10亿元,江苏扬州陵新产业基金备案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5日消息,近日,扬州广陵国有资产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发起设立10亿元人民币基金(以下简称“陵新基金”),成功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

陵新基金由扬州市古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私募基金管理人,与扬州广陵国有资产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投资领域主要是与扬州市政府、广陵区政府产业发展战略相对应的战略新兴行业,包括智能装备、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新环保等领域。

阅读全文

广州新成立一支10亿元PE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2024年3月1日,广州海科新基金成立揭牌仪式在南沙明珠开发大厦举行。

据悉,广州海科新基金是海通开元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广州市新兴产业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广州产投新能源专项母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广州南沙人工同智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发起设立的PE基金,基金总规模10亿元,主要投资于广州市和南沙区的优质股权投资项目,投资行业聚焦于智能与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领域

阅读全文

5亿元,安徽省人工智能主题基金落地一支子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3月6日,安徽北方微鑫智能创业投资基金顺利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协会基金产品备案(备案编号SAFS19),成为安徽省人工智能主题基金又一只成功落地的子基金。子基金总规模5亿元,由中兵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和执行事务合伙人,中国兵器集团全资子公司北方工业科技有限公司担任基金执行事务合伙人。

据了解,早在2023年4月,在安徽蚌埠举行的第五届中国(蚌埠)MEMS智能传感器产业发展大会上,安徽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此背景下,中兵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申请设立总规模5亿元的人工智能产业子基金,专注于投资微纳制造产业链和人工智能应用场景的优质企业,全面深化央地合作,赋能省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阅读全文

5亿元,肥西成立一支泛半导体产业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1日消息,近日,由肥西产投旗下肥西县运河产业基金有限公司参与设立的2024年首支新增基金-合肥精确芯擎智能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肥西注册,总规模5亿元,重点聚焦半导体为主的硬核科技方向,主要应用场景围绕新能源汽车、机器人及高端制造、元宇宙和人工智能等产业。

该基金由精确资本作为基金管理人,合肥精确芯擎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合肥高质量引导基金、肥西运河母基金、绍兴蓝越投资公司、海南厚到一家基金、精确华芯基金、精确芯恒基金、海南裕丰易安基金、湖州秋成公司等作为有限合伙人共同设立。

阅读全文

安徽一支县级政府引导基金备案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3月8日,安徽泾州昆冈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完成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私募投资基金备案。安徽省私募基金业协会会员单位——安徽昆冈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担任管理人。

据悉,该基金是泾县首只政府引导基金,由财政局、县产投公司、安徽昆冈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规模1.5亿元,采取参股子基金和直接投资相结合的运行模式,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科学决策、专业管理、防范风险”的原则运行,主要围绕上市后备企业、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区域特色产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项目进行投资。

阅读全文

深中发展基金完成备案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3月12日,深中发展基金顺利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基金产品备案。该基金的成功备案标志着深业集团首支园区协同基金正式设立,是深业资本发挥资本赋能作用,助力集团园区业务打造“基金+基地”招投联动新业务模式的重要探索。

深中发展基金由深业股权投资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深业资本、深圳科技工业园(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深中(广东)高新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中山翠亨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旗下中山创新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聚焦投向健康医药、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

阅读全文

大湾区成立一支硬科技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万联天泽硬科技基金签约仪式在广州市开发区顺利举行。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联证券”)、广州市产业投资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产投资本”)、建智控股集团(下称“建智集团”)三方正式签约成立万联天泽硬科技基金,基金专注于投资高端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领域。

万联天泽硬科技基金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围绕广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展私募股权投资,旨在以股权投资为抓手,整合三方资源优势,推动资本赋能广州市产业高质量发展。

阅读全文

浙江成立一支美妆产业引导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3日消息,近日,浙江赤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赤子基金”)与湖州市吴兴区埭溪镇美妆小镇签订产业引导基金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各方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组建大美妆产业基金,以产业为主导,以资本为助力,促进中国美妆小镇的招商引资,实现与中国美妆小镇的合作共赢。本期大美妆产业基金意向规模为2亿元人民币,本期签约5000万,赤子基金将整合海内外美妆产业资源,为美妆小镇产业强链、延链、补链。

阅读全文

骆驼股权投资官宣新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5日消息,广东星耀十一号基金【广东星耀十一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已于2024年3月14日获基金业协会出具的私募投资基金备案证明,备案编码SAHJ21。

本产品在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托管。作为基金管理人,骆驼股权将严格按照基金合同约定,审慎合规,恪尽职守,履行诚实、信用、规范运作的义务。

阅读全文

东莞水乡创投基金启动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3月12日,东莞水乡创业投资基金启动仪式在东莞水乡河西数字产业区城市展厅举行。

据悉,水乡创业投资基金于2024年2月19日成立,3月4日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成功,聚焦推动本土实体经济发展,持续深化与水乡功能区五镇共享发展,持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该基金目标规模不少于5亿元,首期1.1亿元。目前已正式开始投资运作。

阅读全文

陕西全省首支QFLP基金落地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1日消息,今年1月4日,陕西智雾私募股权基金合伙企业完成工商注册;3月5日,基金执行事务合伙人顺利获批QFLP业务登记凭证。至此,全省首支QFLP("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基金成功落户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

2023年4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七部门发布了《陕西自贸试验区开展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试点暂行办法》及工作指引。能源金贸区作为陕西自贸试验区重要功能区,积极把握试点政策机遇,率先探索推动试点落地。该事项作为全省金融对外开放的亮点成绩,入选了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2023年陕西金融十大新闻。

阅读全文

「掼蛋之乡」淮安产业基金出资

根据《淮安市产业基金管理办法(试行)》(淮产业基金办发〔2024〕2号)及《淮安市产业基金子基金管理人选择指引(试行)》相关规定,经方案遴选、材料审查、尽职调查、专家评审等流程,淮安市产业投资基金已完成关于投资江苏淮安合创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议案的审议,现将结果公示如下。拟参投子基金名称江苏淮安合创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子基金管理人为深圳融昱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阅读全文

上海百亿S基金引入新LP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3日消息,上海首只百亿S基金(私募股权二级市场基金)又有新动向。

近日,优宁维 (301166.SZ)公告,其参与投资的基金上海引领接力行健私募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引领接力行健基金”)于2024年1月23日新增多个LP,新增认缴资本2.6亿元,注册资本由此前的7.03亿元增至9.63亿元。

阅读全文

超200亿,大零号湾创投基金新动作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3月11日,闵行区举行大零号湾创投基金投资意向签约仪式,仪式上,大零号湾创新策源基金和大零号湾创投一号基金10家潜力企业进行了投资意向签约。项目涵盖闵行区各大优势产业及重点产业,其中7家为闵行区内成长型企业,3家将成为闵行区的新企业。

2023年,上海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大零号湾”建设方案。“大零号湾”作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东西南北四大创新格局之一,成为上海目前唯一一个以“策源功能区”命名的区域,也是闵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区域。目前“大零号湾”区域汇聚4000余家硬科技企业,已成为全市最有活力、最有朝气的区域之一。

阅读全文

贵州航空港创投基金招GP

航空港创投基金是由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管委会区属国有企业出资设立的创业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10亿元,管理机构为贵州双龙航空港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龙创投公司)。 

重点投向重点聚焦以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通用设备制造、专用设备制造、计算机通信及电子设备制造等产业为主的高端制造业,以信息系统集成与物联网技术服务、信息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数字内容服务为主的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及具有贵州特色的食品制造及加工业。

阅读全文

湖州产业集团关于公开遴选混改投资公司出资人的公告

湖州市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5月,注册资本18亿元,为湖州市属国有独资企业,主要负责产业投资、金融服务、基金运作、平台开发、科技创新、生态转型及数智科技等工作。自组建以来,集团在湖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耕产业、厚植金融,立足“产投姓产、产投姓国”的功能定位,致力于“打造长三角新势力产业生态组织者”,全力构筑“人才+技术+产业+资本+服务”生态圈,积极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目前,集团总资产超410亿元、净资产202亿元,具有AA+主体信用评级,拥有员工1300余人,管理全资(控股)子公司50余家。

阅读全文

上饶30亿元产业基金招GP

上饶经开区产业投资母基金名称为上饶经开区新质产业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上饶经开区新质基金”),拟发起设立子基金,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子基金管理机构。

为推动上饶经开区加快构建“3+N”现代化产业体系,上饶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委托上饶经开区招才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资组建上饶经开区新质基金,并由江西云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锦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上饶经开区新质基金已于2024年1月23日完成注册登记,基金规模30亿元。

阅读全文

重庆荣昌产投母基金招GP

重庆荣昌产业发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荣昌产投母基金”)由荣昌区国有平台公司与重庆产业引导基金共同设立,总规模20亿元,基金管理人及执行事务合伙人均为重庆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重庆产业引导基金公司”)。荣昌产投母基金以项目为导向,采取“子基金+直投”的投资模式,根据项目情况或推荐机构项目储备情况,可采取荣昌产投母基金独立直投、各方联合投资、设立单项目子基金(设立SPV投资)、设立专项子基金、设立盲池子基金等多种合作方式。现公开招募子基金管理机构。

投资领域:子基金应围绕荣昌区“2335”产业体系,重点投资于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及智能制造、食品及农产品加工、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智能装备、农牧高新等领域。

阅读全文

安徽60亿人工智能主题基金招GP

为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在我省快速积聚发展,根据《安徽省新兴产业引导基金组建方案》,安徽省科技厅牵头组织设立人工智能主题母基金(以下简称“母基金”),总规模60亿元,运营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0年。通过母基金参股出资子基金管理机构及市场化直接股权投资,吸引人工智能优秀人才、优质项目落地安徽,促进全省落地人工智能主题基金子基金群不低于200亿元,鼓励多募多投,力争5年后母子基金总规模达300亿元。

阅读全文

光谷将打造百亿级大健康产业基金集群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3月7日,光谷生命大健康产业投融资大会举行,旨在搭建投融资供需对接平台,助力金融与产业融合发展。本次大会共有110余家专业股权投资机构参会,其中外地机构30余家,在管基金总额度约300亿元。

会上,光谷生命大健康产业基金揭牌。据悉,东湖高新区将实体运作生命健康产业基金,以政府基金引导社会资本投入,专注大健康领域细分赛道,争取三年内打造起总规模100亿元的光谷生命大健康产业基金集群。

阅读全文

深圳「20+8」产业集群上线2.0版本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4日消息,近日,中共深圳市委办公厅、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进一步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未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在总结产业集群发展规律的基础上,结合深圳发展实际,与时俱进滚动完善、持续提升我市“20+8”产业集群体系,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进一步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培育发展未来产业。

瞄准高端高质高新,锁定更高发展目标

“20+8”产业集群行动自2022年6月实施以来,取得显著成效。2023年,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达1.45万亿元、增长8.8%,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提高到41.9%;规上工业总产值达4.85万亿元、全部工业增加值达1.18万亿元,蝉联全国城市“双第一”。“20+8”产业集群已成为稳住制造业基本盘、增强实体经济发展后劲、加快建设全球领先的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和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抓手,并逐步成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主阵地。

阅读全文

石景山区促进人工智能大模型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4—2025年)(征求意见稿)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北京市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地实施方案(2023—2025年)》,按照北京市人工智能产业“一超多强”发展布局,根据《石景山区人工智能大模型产业集聚区工作方案》,结合本区发展实际,制定本行动计划。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403/53119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