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家央企CVC在武汉设立天使基金,聚焦硅光和光电融合领域

该基金由中国信科集团旗下烽火投资发起设立,光迅科技、烽火创新谷、洪山区政府引导基金和洪山母基金共同出资。
2024-03-19 09:59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信科概念验证天使创业投资基金正式在洪山区注册设立。该支基金将围绕“硅光、AI/算力网、6G移动通信、云计算、车联网/激光雷达、量子信息”等光电子应用领域,有效配套光迅科技、烽火创新谷等,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孵化和投资的联动。该支基金也是全国首支市场化支持概念验证的投资基金。

3月15日,洪创资本与烽火投资、光迅科技、烽火创新谷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共同签署了《信科天使基金合伙协议》。该基金由中国信科集团旗下烽火投资发起设立,光迅科技、烽火创新谷、洪山区政府引导基金和洪山母基金共同出资。

光通信行业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是当前和未来国际产业技术竞争的制高点。从“产业最完整”到“产业链自主可控”,武汉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光纤光缆制造基地、全国最大光电器件和设备基地。而随着AI时代的到来,光通信行业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东风。在此背景下,信科概念验证天使基金的设立,将推动行业的新技术、新成果快速落地转化。

洪山区是光通信产业的重要发源地,产业优势显著。位于洪山区的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是我国第一根光纤的诞生地,也是中国光通信发源地,连续多年荣登“中国光通讯”最具竞争力企业十强榜首。现辖区拥有光通信企业共50家,其中,上市企业1家,专精特新企业3家、瞪羚企业3家、高新技术企业14家,光通信设备及光电子器件制造产业集群入选了国家工信部2022年度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名单。

十四五期间,洪山区用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把科教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奋力打造高质量创新发展核心动力区。2023年至今,洪山区政府引导基金已参股设立了5支中早期基金,全面投早投小投科技,信科天使基金的设立将进一步完善洪山区早期基金群,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发展新质生产力,为洪山区转型升级提供新动能。

来源:洪创资本公众号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403/53130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