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招商资本与中国东方发起设立100亿新基金

基金侧重于投向高端制造、TMT、医疗健康等行业,坚持以项目接续及基金份额接续作为其主要投资策略。
2024-03-19 17:01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9日消息,近日,招商资本与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方”)特殊机会投资事业部及中国东方旗下股权投资平台东兴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兴资本”)共同发起设立的总规模为100亿元的东方招盈(深圳)私募股权基金结构调整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东方招盈基金”),其首期规模10亿元正式开展投资,并完成了首个项目交割,这标志着招商资本与中国东方战略合作正式步入了全新阶段。

东方招盈基金于2023年底设立,该基金运用“产业+金融”投资方式布局高景气行业核心标的,接续盘活央企、国企所投资的中后期股权项目。基金侧重于投向高端制造、TMT、医疗健康等行业,坚持以项目接续及基金份额接续作为其主要投资策略,持续推动金融服务产业,促进国有资本提质增效。

自基金设立以来,招商资本与中国东方及东兴资本通力协作,持续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基金成功接续了国投创新(北京)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存量资产沈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鼓集团”)的股权。

中国东方是经国务院批准,由财政部、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共同发起设立的中央金融企业。中国东方前身为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成立于1999年10月,于2016年9月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中国东方始终以“保全国有资产、化解金融风险、促进国企改革”为使命,将依法合规经营作为生命线,累计管理处置各类不良资产两万多亿元,为国家金融系统的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截至2022年底,中国东方总资产达12,479亿元。

东兴资本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本5亿元,是中国东方旗下的投资平台以及上市券商东兴证券的唯一私募基金子公司,肩负着协同中国东方与证券公司股权投资、产业投资、化解“两资两非”的重要使命。东兴资本自成立以来始终以助力优秀企业成长、发现创造价值、服务实体经济为使命,形成了符合国家发展战略,以及有特色、规范化、专业化的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团队,与多地地方政府、数家国有企业及大型金融机构开展过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

招商资本成立于2012年,为招商局集团与普洛斯合营的另类投资与资产管理平台。截至2023年底,招商资本管理着70余只人民币基金和外币基金,资产管理规模超过3000亿元。

来源:招商资本微信公众号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403/53132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