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海舶无人船」获德必集团战略融资,加速水域数字化升级

海舶无人船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无人船全产业链研发制造服务商,具备从图纸到产品的全栈研发生产能力以及无人船硬件产品、配套软件产品的自主研产迭代能力。
2024-03-20 10:02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0日消息,近日,北京海舶无人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舶无人船”)宣布完成战略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海德必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必集团”)独家投资。这是海舶无人船继2023年12月获得山东引领产投Pre-A轮融资之后再次获得资本市场青睐。据海舶无人船创始人梁栋介绍,本轮融资将会丰富公司产业链资源,加速新产品的研发和商业化落地。

海舶无人船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无人船全产业链研发制造服务商,具备从图纸到产品的全栈研发生产能力以及无人船硬件产品、配套软件产品的自主研产迭代能力。目前,海舶无人船软硬件自研率达85%,国产替代率实现90%。

据梁栋介绍,海舶无人船在高精度水域数据基础上,以数字孪生技术为核心,依托数据挖掘、数据融合、数据协调、数据同化等关键技术,为多地政府部门提供水域一体化解决方案。“实时性、精准性、智能性、全面性等方面均获得认可,无人船解决方案保障了水域数据的精度、准度、广度以及连续性,为水体精细化治理补位,帮助多地政府部门数字化管理转型;同时,无人船解决方案也为辅助课题研究、政府决策提供了数据支撑。”

在商业化方面,海舶无人船正大力探索商业应用场景。针对目前水域细分场景的具体痛点,海舶无人船推出了软件、硬件集成式体系,覆盖水环境专项检测、应急救援、安防巡检、无人船表演、水产养殖、海洋调查等多个领域。

在量产与交付方面,随着海舶无人船在山东寿光的无人船生产基地落成,海舶无人船建立了“研发+制造+服务+数据”的产业链生态。据梁栋介绍,目前,已有多个客户提出量产交付需求。寿光无人船生产基地正式投入运营以后,海舶无人船艇的整体研发速度会提高3倍至5倍,开启无人船艇制造2.0时代。

德必集团贾波董事长表示:科技创新作为引领新质生产力的关键力量,必须强调原创性与颠覆性,以实现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为响应中央提出的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号召,德必将积极拥抱智能科技时代,以科技创新为引擎,推动科创产业的繁荣。海舶无人船作为无人船全产业链研发制造的佼佼者,也是我们园区的重要伙伴,更是我们生态圈中的关键成员,我们对其未来充满期待。 

德必集团通过搭建‘轻公司生态圈’,持续支持如海舶这样富有创意与创新能力的企业。致力于赋能科创企业发展,通过全方位的企业服务体系,帮助园区企业实现更大的商业价值,从而在智能科技时代取得更为卓越的成就。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