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I Infra 系统软件公司「清程极智」完成首轮数千万元融资,智谱AI投了

AI Infra 在 AI 行业中扮演着连接硬件、软件和应用的关键角色,促进了 AI 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2024-03-27 16:4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7日消息,AI Infra 系统软件公司“清程极智”(北京清程极智科技有限公司,qingcheng.ai)首轮数千万元融资。

天眼查显示,清程极智近日完成一轮工商变更,新增中金观博上海私募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中金资本)、北京智谱华章科技有限公司(智谱 AI)等实体,并显示智谱 AI 在该公司的持股比例达2.1673%。

据悉,清程极智成立于2023年12月,公司致力于构建高效的 AI 系统软件,赋能国产算力,支撑大模型行业发展,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长、CEO汤雄超,以及公司核心技术人员均来自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的专业博士,现有研发团队约20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