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锂电池辅材厂商「旺力通」完成天使轮融资,北极光创投投资

旺力通成立于2023年,目前主攻锂电池胶带和膜材,现有产品线包括茶色高温胶带、乳白色OPP胶带及TPU熔胀胶带,均已进入量产阶段。
2024-03-29 15:0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9日消息,据硬氪报道,锂电池辅材厂商深圳市旺力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旺力通」)日前完成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北极光创投投资。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及产能扩张。

旺力通成立于2023年,目前主攻锂电池胶带和膜材,现有产品线包括茶色高温胶带、乳白色OPP胶带及TPU熔胀胶带,均已进入量产阶段。创始人赵小磊曾任职于华星光电、美信电子等企业,涂布及胶粘行业从业12年,拥有设备设计、改造、创新等经验及下游锂电池和消费电子客户资源。

旺力通的研发团队兼具胶带和膜材的配方和工艺的经验,并且基于多年产品开发及客户服务经验,改进胶带和膜材的配方和工艺,解决此前长度较短、平整度不佳、性能较差等问题。以茶色高温胶带为例,目前行业内平均交货长度为50-400米,旺力通已能够实现1000米的交货长度。

此外,锂电池胶带和膜材行业仍然存在关键设备依赖进口、自主化水平较低的情况,导致成本及价格较高。对此,赵小磊在过往从业经验中,曾经主导多个技术改进项目,包括自研关键后道设备、利用国产膜材及替代原料等方法,推进锂电池胶带和胶膜的国产替代,并且持续降低成本。

截至目前,旺力通旗下现有各产品线已全部送样,已与头部锂电池企业达成量产合作。产能方面,旺力通现有三条产线,并将于今明两年增设7条产线,保障产能。

对于未来,旺力通计划长期服务新能源和消费电子行业的头部企业,拓展光伏定位胶带、气凝胶、铝箔复合材料等产品线,并且利用创新产品开发经验和成本降低经验,持续研发具有较大市场规模的行业新品。

北极光创投执行董事赵小松表示:旺力通扎根新能源和电子信息行业,通过不断迭代创新的技术、产品、服务,能为客户提供领先的胶带和膜材解决方案,对于下游行业的成本控制和性能提升具有关键意义。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