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VDP160直流无刷水泵在水循环冷却应用分析报告

2024-03-12 16:38 · 互联网     

在水循环冷却系统中,循环水泵的选择对于确保整个冷却系统的有效性和稳定性至关重要。随着技术的发展,直流无刷水泵因其独有的优势日益受到青睐;本报告旨在分析传统水泵在机房水循环冷却系统中存在的问题,并从吸力扬程、寿命稳定性等方面探讨威尔特(广州)流体的VDP 160直流无刷水泵优劣势。

一、水循环冷却用传统水泵面临的问题

机房水循环冷却系统的关键在于提供连续稳定的散热能力,维持设备在最 佳工作温度下运行。传统的水泵,如离心磁力泵、膜片泵、齿轮泵等,在这一应用中普遍存在以下问题:

- 能耗高:传统泵通常效率不高,造成不必要的能源浪费。

- 噪音大:在需要维持安静工作环境中,噪音问题尤为突出。

- 维护难度高:传统泵由多个可动部件组成,易损耗,需要定期维护。

- 自吸能力差:需要辅助设备和额外工序来启动水泵。

- 稳定性偏弱:频繁或长时间不使用可能导致运行不稳定。

二、VDP160直流无刷水泵的优劣势分析

威尔特(广州)流体的VDP 160直流无刷水泵作为一种创新型蠕动原理水泵,具备众多传统水泵难以比拟的优势:

- 高吸力与高扬程:VDP 160直流无刷水泵设计采用蠕动挤压原理,可以提供高吸力和高扬程,适应不同的系统压力要求,确保冷却循环流畅,提升系统的散热效率。

- 长寿命:由于直流无刷水泵的电子换向技术,VDP泵的磨损降到最 低,使用寿命远超传统水泵类。直流无刷电机的稳定运转保证了泵的性能始终如一,降低了由于性能波动导致的设备冷却不稳定风险。

- 可正反转:VDP 160直流无刷水泵采取取消单向阀设计,进出口可以正反转随意切换,给用户的使用增加了更多可能性。

- 不易失效:循环过程水质容易发生变化甚至产生杂质或青苔状物质,VDP泵具备很好的过杂质能力,不易失效的同时减少了维护工作,节约了运营成本。

- 噪音低:直流无刷水泵运行平稳,带来更低的噪音水平,符合机房对安静环境的要求。

- 自吸能力:VDP 160直流无刷水泵具有良好的自吸能力,减少了额外启动设备的需要,简化了系统设计。

当然过程中也有一些缺点需要注意:

流量较小:VDP直流水泵最 大流量只到3L,覆盖的设备面有限,一旦需要大流量时就不合适了。

综合考虑机房水循环冷却系统的特殊需求,VDP160直流无刷水泵具备的多项优势明显改善了传统泵类在该应用场景中的不足。能效高、运行稳定、噪音低和长寿命等特点,特别符合用户对于高效可靠冷却系统的要求。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