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开元名庭定位“国风+商务” 打造中高端酒店商业模型

2024-03-14 11:05 · 互联网     

受益于2024年春节假期文旅市场供需两旺的“开门红”,今年春节中国酒店业迎来一波强势增长。形势一片大好,对于中高端酒店品牌来说,利好也是压力。如何让商业模式更符合中高端酒店市场的经营和投资逻辑,让投资者真正能够赚到钱、多赚钱,成为中高端酒店的新难题。

德胧集团旗下酒店品牌开元名庭,经过品牌重塑与市场验证,精准定位“国风+商务”,打造出中高端酒店投资模型,吸引目标客群和流量。目前,开元名庭规模超280家,2022年获酒店业年度投资价值品牌,品牌规模和市场占有率位列《中国饭店协会》2022中国连锁高端酒店前十位。

定位鲜明标签吸引目标客源

围绕“追求成功”的价值主张,开元名庭选择了以“盛世国风”作为设计灵感,走不一样的国风路线——软装以火泥棕、藕荷、荷叶白、软木黄等为主元素,从床头画、团扇的配色选材,到庭院风灯饰、屏风的摆放,让客房呈现焕然一新的“盛唐气象”;

此外,开元名庭以品牌形象服务大使——礼迎官,凝聚品牌针对追求成功人士的服务触点,在品牌服务标准中,礼迎官与宾客2米距离时即行唐叉手礼,给予宾客尊贵氛围与体现国风之美。

今年1月,德胧运营团队发起的“开元名庭礼迎官唐礼及奉茶计划”试点项目,在定制品牌物料、标准动作指引、热情服务中传递品牌价值,让客人感受到礼迎官的焕新面貌,1月份与礼迎官特色体验相关的好评数量超过2000条,提升开元名庭品牌记忆点。

创新“大客房+小餐/会”模式做出高溢价

在酒店投资越来越理性的今天,产品力成为投资人决策的重要衡量要素——好的产品组合,能以“发展”的眼光,为后期运营留下了极大的想象空间,从而将坪效发挥到*。

德胧集团透露,开元名庭大酒店系列2023年平均餐饮营收占比近40%,2024年1月至2月平均餐饮营收占比近50%。

“中高端酒店发展到今天,已经形成了被普遍的产品标准——以客房为主,配套复合式多功能大堂、餐厅、多功能厅、健身房/洗衣房。但经过市场验证,有些产品模块的收益正在迅速抬升中,比如餐饮。但现实的问题,有时候我们的投资标准够不上五星级酒店,但又希望酒店能有一定餐饮配置。”一位资深酒店投资人表示,中高端市场需要能够在中高端标准产品的基础上往上走的模块组合来做出高溢价与高坪效,开元名庭“大客房+小餐/会”的产品组合模式正好匹配这个需求痛点,并提供开元名庭酒店和开元名庭大酒店两套产品系列来适应投资人需求。

开元名庭不断优化产品模块组合,以“大客房+小餐/会”模式对标高端酒店的品质服务,产生高溢价与高坪效。

丰富投资产品适配不同需求

面对多元投资市场,开元名庭推出开元名庭酒店和开元名庭大酒店适配业主投资人投资需求,同事通过快筹建、强运营,标准化模块装配,产品全生命周期支持等举措,来合理优化投资成本,以确保快速回本。

例如,为保证投资人前期投入资金的最 大化利用,全新一代开元名庭产品实现装饰、电视柜、衣架、衣柜等定制化家具统一采购,同时大量采用装配式家具,简化生产装配工艺,控制装修成本,在保证产品质量恒定且优质的同时,大幅降低施工中的人工、材料及耗时,优化酒店筹开流程。

相较于市场竞品,开元名庭整体工期较常规缩短三分之一,成本控制优于国内四星级及行业中高端品牌:单房造价16万内,单房运营成本可控制在140元左右。

很多时候,经营业绩的取得,背后都有一个支点,这个支点就是管理,对于成本端的管控,最终都反馈到了利润和投资回报。

“从规模PK,到业绩增长,那一串串的数字符号,从来就不应该是拿来宣传推广的文字游戏、而应该真真切切落地成清晰明了且经得起推敲的投资账本。”有酒店投资人明确表示,未来中高端酒店品牌要想在市场竞争中获得竞争优势,必须持续优化ROI的分子和分母,把帐算明白,能在高收益之路上不断打通关的“金满贯选手”开元名庭——包揽ADR、RevPAR、GOP、ROI大满贯,当之无愧成为新一代中高端酒店投资的品牌标杆。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