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谱AI携手英特尔打造PC智能助手,引领端侧AI技术革新

2024-03-28 16:51 · 互联网     

2024年3月26日,2024全新英特尔商用客户端AI PC产品发布会在北京举办,基于ChatGLM端侧模型打造的【智谱AI PC智能助手】正式发布。

【智谱AI PC智能助手】是针对英特尔全新的酷睿Ultra处理器,在ChatGLM端侧模型的基础上训练、适配并部署的最新端侧AI模型。拥有高性能、低延迟特性,在远程管理、安全防护、跨设备IT管理和运维等方面为PC用户提供更加轻松、高效的AI 体验。

发布会现场,智谱AI COO 张帆作为特邀嘉宾,与英特尔中国区技术部总经理高宇共同互动演示了【智谱AI PC智能助手】的智能问答、PC 智能控制、文档调取及处理等强大功能,并带来了一系列端云一体的未来 AI PC 发展蓝图的洞见分享。

用户只需简单的语音命令即可执行复杂PC操作。大模型能够理解诸如“前置摄像头怎么关?”、“请先帮我把电脑音量静音,切换至高性能模式,并帮我打开研究案例文件”、“按照我的阅读习惯生成内容概要和观点”等多意图的复杂指令,支持文字、语音多种交互模式,并自主执行对应任务。

智谱AI长期以来一直研发端侧大模型技术,让个人终端(如PC,手机等)在不显著牺牲性能的情况下运行大模型。

张帆表示,得益于英特尔酷睿Ultra处理器的强大算力和智谱AI的针对性优化,PC智能助手即使在离线状态下也能高效工作,从根本上改变用户与电脑交互方式,让大模型在各类场景中的落地有了更多想象与落地空间。

随着端侧大模型部署、端云一体结合等模式的逐渐成熟,【智谱 AI PC 智能助手】的功能还将持续迭代进化,通过文字、语音等更贴近用户习惯的交互方式,包括文件批量命名、邮件编写、图片理解、图片生成等更多更高难度的本地化电脑操作控制将一一实现。安全、精准、高效的专属AI PC助理体验正在端侧大模型强大能力的赋能下变为现实。

新质生产力正加速推进信息产业的深刻变革。【智谱AI PC智能助手】的发布不仅展示了智谱AI在端侧AI技术领域的深厚实力,也有助于挖掘本土商用AI PC在垂直领域的更多潜能。大模型将彻底改变PC生产新范式,带来全新生产模式。随着模型能力持续进化、性能持续提升,最终将实现端云一体的大模型成熟解决方案,放大每一个人的生产力和创造力,推动人机交互新范式革命。

智谱AI将继续与包括英特尔在内的产业伙伴紧密合作,开拓商用AI PC的新应用、新场景、新形态,为生产力提供数字化和智能化的先进工具,让“人工智能+”能力更好惠及千行百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