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牵手潍柴和福田两大巨头 揭秘推出ZM6电动轻卡的大象汽车

2024-03-29 10:55 · 互联网     

赢得潍柴和福田两大商用车巨头的青睐,正式推出ZM6电动轻卡并面向日本及全球市场销售的大象汽车及旗下产品终于揭开神秘的面纱,这家由前英超俱乐部伯明翰老板投资的电动商用车头部玩家再次引起了行业广泛关注。

此前据潍柴、福田和大象未来集团公告,大象汽车与潍柴汽车签订联合开发协议,共同开发右舵电动轻卡,而福田汽车则为大象汽车提供产品和技术支持以及相关授权。作为源自日本的全球化电动商用车企业,大象汽车与福田和潍柴的合作再次证明了这家企业的实力和发展前景。

业内人士指出,在新能源乘用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大象汽车确定了自主研发、整合全球资源、面向全球市场销售的全新模式,尤其是在电动商用车蓝海市场,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和想象空间。

前英超俱乐部投资人的转型

公开资料显示,大象汽车母公司大象未来集团是老牌英国足球俱乐部伯明翰的投资方和实控人,这家俱乐部过去在英超和英冠联赛中征战多年,并一度请来英国传奇球星鲁尼执教。本次进军电动商用车产业也是大象未来集团一次重要的华丽转身。

大象汽车高管此前在采访中表示,大象未来集团的转型是基于多个层面的考量,一是电动商用车在全球市场依然是一片蓝海,好的产品、技术和策略就会在全球市场竞争中赢得*;二是大象汽车整合了来自特斯拉、丰田、通用、华为等一线企业的核心骨干打造了全球化的精英团队,这是大象汽车未来成功的基石。

公开资料显示,大象汽车是源自日本的智能新能源商用车品牌,是香港主板上市公司大象未来集团(02309.HK)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智能新能源商用车的研发、制造和销售。根据战略协议,大象汽车将借助潍柴新能源产品平台与生产基地,研发生产制造ZO Motors品牌智能新能源商用车。大象汽车旗下的商用车将主要面向海外市场销售,并将在近期内陆续登陆日本、美国、加拿大、南美、东南亚、中东等市场。

福田和潍柴的背书

在国内商用车领域,福田和潍柴无疑是毫无疑问的两大巨头。根据此前潍柴新能源商用车和大象汽车的公告,双方将联合开发面向马来西亚、印尼和泰国销售的右舵电动轻卡。而本次面向率先面向日本销售的大象汽车*产品ZM6,则是福田和大象汽车全面产品和技术合作的成果。

据消息人士透露,潍柴和福田对于合作伙伴的选择有着极为严格的筛选机制,这两家车企与大象汽车的全面战略合作已经证明了其对于大象汽车战略、产品、技术以及团队能力的高度认可。

根据此前报道,大象汽车的愿景是全面推动商用车领域的新能源化,加速绿色能源替代传统能源,协助客户通过先进绿色技术更高效的发展,并为保护地球生态而努力。公司将以其旗下的智能新能源商用车为核心,结合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等高科技技术,为物流运输企业、电商企业、政府公共部门等各类商用车客户提供更加安全高效、性价比更为合理的全生态型绿色智能物流服务链。这一战略愿景也得到了潍柴和福田等合作伙伴的高度认同。

ZM6横空出世

最新消息显示,大象汽车整合全球研发和供应链资源打造的*智能电动卡车产品ZM6已经正式上市,这款产品在续航、轻量化技术、充电效率、安全配置等方面都实现了行业*。本次发布的*产品ZM 6 预计将于5月份率先登陆日本市场,与市场上的传统轻卡品牌展开正面竞争。随着更多产品型号的推出,大象汽车旗下产品也将会陆续登陆日本、美国、南美、东南亚、中东等市场。

相关资料显示,ZM6在累计测试里程超过百万公里的现有成熟平台基础上,基于前瞻理念和创新技术的产品架构并联合行业头部合作伙伴共同开发而成,这是自大象汽车发布全球品牌以来再一次展现了公司的团队、技术、创新和产品实力。

ZM 6 智能电动轻卡凭借其全球*的轻量化技术实现较同级别车型整备质量减重近1吨,有效负载3530公斤,实现同级别产品最 大的负载能力,比同类产品多承载17%重量的货物,全面提升物流客户的运输效能和经济效益。与此同时,ZM6按照日本国土交通省指定标准测试最 大续驶里程为243km。ZM6选用宁德时代高端电池和最 先进的液冷技术,实际充电速度高于同类产品近一倍,七个半小时即可充满,完全满足商用化场景的用户需求;而快充技术保证了20%到80%的充电过程仅需36分钟即可完成。

不仅如此,ZM 6智能电动轻卡在动力系统方面采用效率高达97%的高效轻量化电机,优化了能源转换效率,显著延长电机寿命。

在ZM6之后,大象汽车将继续与潍柴及福田汽车全新纯电平台为基础,联合开发适合全球各区域市场需求的左舵和右舵产品,在全球不同市场进行销售。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