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政府采购业务培训成果丰硕

2024-03-29 13:35 · 互联网     

3月25日至3月29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在乌鲁木齐成功举办全区移民管理系统政府采购业务培训班,来自全区60名政府采购负责人及业务民警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精心设置理论授课、制度讲解、情景演示、案例分析、经验分享、互动问答等多元化课程。国家移民管理局后勤保障司一级调研员程少云就“如何提高政府采购工作质效”这一核心,从本质内涵、基层现状、问题分析、难题解决等多个方面做了细致讲解。国际注册会计师、高级工程师、全国公安及部队信息化项目审计主讲教师、省公共交易资源协会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及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公共资源交易专业咨询顾问等资深领域专家重点讲解了重点风险防范、采购文件编制、评审因素设定、政府采购工程适用情形等关键环节实施方法和注意事项。总站后勤保障处政采骨干紧密结合内控制度深入解读了采购需求、履约验收、代理机构选取使用及采购人代表管理等政策法规,并传授了工作经验。

为深化“互联网+政府采购”融合,此次培训还专门邀请了京东企业业务部新疆区负责人及政采云平台研发高级工程师就立足总站现行管理、经费保障、驻地现状等情况下,如何提高基层保障水平及服务能力进行了深入探讨。期间,京东企业业务部新疆区负责人就慧采平台操作及使用开展了“警企”交流,收集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协同搭建联动采购模式和平台监管机制,为切实解决和处理基层偏远零星散消耗类产品采购难题开设快捷高效采购供应“渠道”。自治区政采云高级工程师开展了电子化评审及远程异地评审业务授课及实操演示,通过“平台共用、信息共通、专家共享”,为总站打破地域壁垒、规范采购程序、提高评审效能、节约投标成本、降低评审风险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将认真总结此次培训的经验做法,持续深化落实之功、执行之力、统筹之效,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政府采购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具体措施。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