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注于移动协作机器人,墨影科技获近亿元A+轮融资

墨影科技智能机器人通用系统将机器人控制模块化和抽象化,可以快速完成机器人在复杂场景和任务下的部署。
2024-04-02 11:08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日消息,据高工移动机器人报道,移动协作机器人领军企业深圳墨影科技有限公司,近期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天奇创投等老股东持续加注。墨影科技创始人杨一鸣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机器人及其相关智能系统的技术研发以及项目开拓,确保在移动协作机器人领域的技术领先性以及产品落地能力。

墨影科技始终专注于移动协作机器人及相关智能系统研发,已形成了“AI+移动协作机器人+先进制造升级整体解决方案”的全链完备产品及服务体系,是业内在软硬件自主研发上极具先锋性和前瞻性的企业。

墨影科技相关产品也已率先在自动化程度更高的高端制造业落地并使用,解决方案在CNC精密加工、半导体、生物医药等领域有深度应用。其产品在某头部代工厂的大规模应用,是精密加工行业复合类机器人物料运输及上下料首个案例,相关矩阵式柔性制造产线移动机器人无人值守整体解决方案被深圳市政府及工信局评为《深圳市智能机器人应用示范典型案例》(第一批)。

墨影科技在创业初期,就将方向锚定在探索如何把机器人做成一个智能通用的平台,以提高行业整体的效率和价值。所以在硬件产品上,墨影科技打破了“复合机器人是一个将AMR、协作机械臂、夹爪、相机等硬件组合而成的集成类产品”的市场认知,推出了基于类人形机器人的核心“一体化操控”技术研发而成的移动协作机器人(Mobile Collaborative Robot,MCR),移动协作机器人(MCR)是机器人技术发展上的一项重大创新。

面对复杂的应用需求与场景,墨影科技认为智能机器人通用系统可以更好的支持基于移动协作机器人(MCR)的各类应用开发,更好的发挥MCR的通用性和潜力。智能机器人通用系统就是墨影科技基于“让机器人开发与应用落地更简单”的使命,开发出的机器人智能部署及管理系统。

墨影科技智能机器人通用系统将机器人控制模块化和抽象化,可以快速完成机器人在复杂场景和任务下的部署;可全面连通工厂内的平台、各品类机器人和智能化、自动化终端设备,从而让系统集成、部署实施、应用开发更简单。同时,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实现生产数据可视化、智能分析及管理,可实现方案模拟仿真、资源最优化分配及全厂数据化升级管理。

墨影科技近期刚完成了30天内助力行业头部企业几百台数控机床完成无人化车间改造项目。通过完善的软件体系,可以做到一个月内完成调试交付,产线只停工一天的高效部署。这一突破让复合型机器人真正具备了可以被大批量应用的基础。

“整个中国CNC机床保有量预估有几百万台,其中高端市场约两三百万台。如果一台“移动协作机器人”能适配十几二十个机床完成改造升级,市场潜力也是巨大的”,杨一鸣表示,“随着工业4.0在高端制造业中铺开,我们将会看到接下来三到五年内,大量以移动协作机器人为核心的高度自动化、深度智能化的改造需求涌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