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想中国顶住PC市场「强烈逆风」,市场份额再创历史新高

联想一直在持续引领AI PC的发展,不仅率先发布了首批AI PC产品,而且发布了行业首份《AI PC产业(中国)白皮书》,全新定义了AI PC。
2024-04-03 09:52 · 投资界综合     
   

4月2日,联想中国区举行2024/25财年誓师大会。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表示,中国PC市场虽然遭遇比想象还差的漫长冬季,但凭借客户直达模式的持续精进,联想中国区PC业务销售额市场份额再创历史新高。

联想中国顶住PC市场「强烈逆风」,市场份额再创历史新高

(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

IDC的数据显示,2023自然年后三个季度,联想PC在国内市场的销售额市场份额达到39.7%,比联想中国区2017/18财年增加了4.2个百分点,牢牢占据市场*位。“2023年,PC市场连续第二年经历负增长,回到2008年的市场容量。”刘军透露。不过,通过建立业内*的客户直达业务模式,联想中国区PC业务扛住了冲击,实现连续7年的稳定增长,远远甩开竞争对手。

据了解,从2017年开始,联想中国区开启以客户为中心转型和3S转型。其中,在以客户为中心转型方面建立了业内*的客户直达的业务模式,即无论是ToB还是ToC,都从原来围绕产品、分销、渠道转变为直接运营客户,经营客户全生命周期价值成为关键。

2024年是AIPC的元年。IDC预测,今年中国PC市场大盘将恢复增长,整体PC市场出货量将同比增长3.8%,其中AI PC占比将达到55%。联想一直在持续引领AI PC的发展,不仅率先发布了首批AI PC产品,而且发布了行业首份《AI PC产业(中国)白皮书》,全新定义了AI PC。据透露,全球首批具备五大特征的联想AI PC新品将于4月18日2024联想创新科技大会正式发布。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