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冠挚友」完成天使+轮融资,布局多场景穿越机赛道

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低价格高品质”的全新娱乐穿越机套装产品的研发及投产、新消费场景(亲子、露营、旅游、度假)的布局,及各传统玩具线下渠道(国内外玩具连锁门店、机场、商超等)推进。
2024-04-09 09:0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9日消息,近日,北京美冠挚友科技有限公司(星奇世界HISINGY)宣布完成“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科优势旗下探方资本领投,老股东火凤资本、真成投资持续跟投,探究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悉,这是北京美冠挚友科技有限公司(“星奇世界HISINGY”)自2022年完成天使轮和战略轮后首次开启的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低价格高品质”的全新娱乐穿越机套装产品的研发及投产、新消费场景(亲子、露营、旅游、度假)的布局,及各传统玩具线下渠道(国内外玩具连锁门店、机场、商超等)推进。

以完全自主研发的一体化飞控系统为核,告别现有穿越机产品依赖于开源生态软硬件的现状,以“应用场景”作为定义产品的基础,北京美冠挚友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冠挚友)构建了包括“星奇世界HISINGY”(穿越机娱乐潮玩)、“星奇实验室SGLRT”(创客教育)、“TCKFPV”(穿越机俱乐部、商业赛事、穿越机影视拍摄)、“Starmatrix”(特种行业穿越机平台)在内的多点开花的产品体系,从“穿越机产品、穿越机教育、穿越机社交生态”等多方面打造产业链闭环,为市场不同需求端提供高质量穿越机及衍生生态服务。

其中,穿越机娱乐潮玩品牌“星奇世界HISINGY”广受市场追捧。据星奇世界CEO张子楠介绍,公司针对6-12岁的儿童,10-20岁的青少年以及20-40岁的成年人的不同需求,设计了不同价位的、随时随地畅飞的穿越机产品,目前已完成了娱乐及教育两类产品线的研发和搭建。娱乐类“Stargazer观星者”玩具穿越机于2022年首发,通过将飞机设计成模块化可组装、零部件可拆可换的形式,大大提升了其“抗造性”的同时,玩家亦可享受DIY零部件、组装获得仅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穿越机的成就感,该产品于2022年获得德国红点工业设计大奖。而在今年1月,全新升级的“Sunray追光号”玩具穿越机也已正式发布,现已在各大电商平台发售。

图形用户界面, 网站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为了降低玩家的使用门槛,星奇世界专门开发了专属手机APP,利用图形化的解释,以及各种清晰易懂的教程让玩家快速理解玩法,并通过智能手机调整小飞机的参数,提高玩家对于飞机的可控性,让大小玩家三分钟既可轻松上手。同时,团队为每款飞机绑定IP、设计单独的故事线,让其在动力、灵敏度、续航等各方面具备差异性,使玩家享受个性感十足的体验。

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 描述已自动生成


接下来,星奇世界将推出全新低价产品系列,发力“百元”玩具市场,用高质量、低价格的穿越机产品打开玩具穿越机市场大门,让人人都可以玩转穿越机,让星奇世界的穿越机产品成为下一代小朋友的童年。

另一方面,随着STEAM教育热潮兴起,科技玩具已成为让孩子们在玩中开阔思维、培养创造力的最佳拍档。2023年,为响应国家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教育,增强学校科技教育紧密结合的号召,星奇世界在之前产品基础上自主研发并发布了“Explore Blazer探界号”教育穿越机/无人机,为全国小朋友们带来了在学校就可以安全学习的教育专用穿越机/无人机,让孩子们在这个满天都是大飞机的时代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小飞机。

图片包含 室内, 玩具, 游戏机, 桌子 描述已自动生成

值得一提的是,星奇世界的穿越机产品适用于各大教育部白名单及商业赛事,吸引全国众多大小朋友购买参赛。2023年8月在重庆举办的“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总决赛,更是有分别来自全国30个省份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7016所学校的2532支代表队,共1.5万名选手到场参加。

同时,美冠挚友早早布局无人机飞行教育,在研发“Explore Blazer探界号”教育产品的同时,逐步拓展线下科技兴趣教育门店业务,抢占800亿STEAM教育市场。截止2023年末,公司在全国主要城市已经布局7家“SGLRT星奇实验室”门店,在欧美国家亦积极进行了教育业务拓展,目前北美、欧洲都有无人机教育机构在使用其产品。

“穿越机”的核心,来自于飞行控制系统。美冠挚友从底层战略上树立了以飞行控制系统为核心的研发战略,将飞行控制系统做通用化开发,以系统平台对应各类需求,实现多元化发展,从根本上完成了国内穿越机领域“质”的变革。未来,随着大众文娱科技浓度的与日俱增,其穿越机产品也将以“革命性体验感+科技属性”的创新产品形式,飞速崛起。

美冠挚友在2023年进军无人机教育领域,已在赛事上取得显著成就,这标志着公司的多元化发展战略正在收获成果。

中科优势创始合伙人邹涛:无论从政策支持,还是技术的发展来看,“低空经济”都已成为全球主要经济体角逐的新领域、新赛道。美冠挚友的穿越机产品打破技术壁垒,改善传统无人机“无产品、难上手、互动性差”的缺陷,具备完全自研产品的能力和完备的商业模式,发展潜力巨大。未来,中科优势也将持续关注低空经济赛道的趋势和机会,把握“低空经济”发展的大潮。

火凤资本创始合伙人陈悦天:在过去两年中,美冠挚友的发展轨迹令人振奋。自Stargazer面市以来,它已迅速成为年轻一代的生日礼物首选,广受赞誉。美冠挚友在量产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实现了关键部件的自主研发和生产,这不仅是消费级无人机领域的一个里程碑,更是技术创新与自主研发能力的最佳证明。我坚信,2024年的新品Sunray将为用户带来更加惊艳的飞行体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