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 | 新港海岸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国投招商领投

新港海岸的核心研发团队平均具有20年高速数模混合芯片研发经验,来自于清华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加州大学等知名院校。
2024-04-10 08:20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0日消息,新港海岸宣布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投招商领投,电控创投、齐芯资本、千一资本跟投

新港海岸(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港海岸)成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北京,在深圳、合肥、西安等地设有分子公司。作为全内资的高速数模混合芯片设计头部企业,已获得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并在AI数据中心、基站、汽车、消费等领域龙头客户中大规模量产。过往接连获得哈勃投资、烽火通信、华勤技术等知名产业资本和达晨财智、清控银杏、鋆昊资本等一线财务投资机构的投资。

新港海岸的核心研发团队平均具有20年高速数模混合芯片研发经验,来自于清华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加州大学等知名院校,曾就职于美国博通、瑞萨、赛灵思、Skyworks、ROHM等全球领先的芯片设计龙头企业,团队此前参与世界上第一款全CMOS 40Gbps光通信收发芯片组的设计、多款苹果产品的核心模拟芯片设计等项目。

新港海岸早年以自研高速IP起家,并获得了国内外头部企业的认可,包括美国博通、eSilicon、中兴微电子、智原科技等。经多年IP积累以及客户验证后往高速传输芯片市场切入,快速渗透多领域头部客户并成为其核心供应商,进入规模增长快车道,目前年出货量达千万颗。

公司基于核心下游客户需求,推出数款高毛利、高技术壁垒且研发和生产完全自主可控的产品,包括高速时钟芯片、高速接口芯片和车载传输芯片等,填补了国产高速传输芯片的空缺,已广泛应用于AI数据中心、通讯基站、汽车、消费电子等领域。

国投招商表示:“高速传输芯片是5G通信、智能汽车、AI算力领域的基础核心器件之一,需求量大、性能要求高,但仍然依赖于海外供应。尤其是汽车SerDes、A2B等高速传输芯片被德州仪器、ADI等巨头垄断,严重影响了国内产业链的供应链安全。新港海岸凭借高速传输底层的时钟、传输协议、软件算法的领先实力,已成为国内多领域头部客户的核心供应商和合作伙伴,我们希望公司能够在该领域取得突破性的进展,引领高速芯片国产化进程。”

电控创投表示:“新港海岸是国内稀缺的纯自主知识产权并在国产供应链实现规模量产的芯片设计公司,目前美国已对我国算力芯片领域进行严格的技术封锁,未来可能逐步蔓延至高速数据传输芯片领域。随着地缘经济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加深,供应链安全成为下游核心客户重要考量因素,我们看好公司在数据中心、通信基站、汽车、消费电子等领域快速渗透和发展,打破国内芯片设计细分领域技术垄断,实现产业链全国产化的目标。”

齐芯资本表示:“新港海岸核心团队具备多年业界一流芯片设计大厂的研发、市场、销售、运营经验,是国内稀缺在高速传输芯片领域兼备产品研发能力和工规&车规工程化落地能力的团队。目前公司在高速传输领域已经实现国产化0到1的突破,期待公司未来能将底层通用技术复制拓展至其他重点领域,助力高速互联时代国产产业链的发展。” 

千一资本表示:“近日Astera Labs登陆纳斯达克,市值突破100亿美金,将AI时代高速传输芯片再一次推向热潮。新港海岸是国内稀缺的高速传输芯片标的,且已在多个场景实现规模量产。公司核心团队均为高速传输芯片行业领军人物,具备业界领先的技术研发和量产工程实现的经验,已成为多个领域的唯一国产解决方案,期待公司在AI时代浪潮中脱颖而出,成为下一个中国高速传输芯片独角兽。”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