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3亿元东莞石龙基金完成备案,蓄势赋能新兴产业

促进镇府资金与金融资本、产业资本的深度融合,赋能石龙镇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建设和重点产业培育发展。
2024-04-10 15:05 · 投资界     
   

为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赋能高质量发展,石龙镇政府携手东莞金控集团,通过东莞市产投母基金与东莞市石龙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东莞市金石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规模为3亿元,近日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顺利完成基金备案登记。

围绕“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东莞2000亿元基金体系均通过“母基金+子基金”等方式,采取市场化的运作方式运转。其中,产投母基金重点投资国家、省和市重点支持的战略性产业领域成长期、成熟期项目,重大项目招商引资和增资扩产,支持龙头企业、上市公司定增并购。

2023年9月,东莞市高质量发展基金体系中的东莞市产投母基金扬帆起航,率先完成了中基协备案,基金规模为40亿元。

全面疏通金融“血脉”,强健镇域经济“筋骨”,抢抓“百千万工程”发展机遇。石龙基金作为东莞市产投母基金旗下首支镇街合作基金,有助于促进镇府资金与金融资本、产业资本的深度融合,赋能石龙镇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建设和重点产业培育发展;促进高端产业要素集聚,构建新型产业生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形成优势互补、重点突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格局。

锚定“投资年”的经济建设中心工作,更好地发挥石龙基金的产业赋能效果。在基金备案期间,基金业务团队紧密围绕石龙镇产业发展定位,已对接多个市场化基金管理人、产业方以及招商项目,扎实开展行业研究,并积极推进管理人遴选及落实项目储备工作,助推东莞市产业“强支柱、立新柱”。

来源:投资东莞

点击获取更多LP资讯

https://www.pedaily.cn/s104/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404/53222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