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霸王茶姬也要去IPO了;上海浦东,诞生50个科创板IPO;广州宣布200亿基金

据武汉大学官微消息,该校2024年起在计算机学院新设雷军班,计划招收30人。雷军班学生将采用更灵活的培养模式,本硕博自主定制,可100%具备保研资格,本博贯通年限6-8年。
2024-04-12 08:45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4年4月12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霸王茶姬再次被传赴美上市

据路透社旗下IFR报道,新茶饮品牌霸王茶姬最快将于今年年中赴美上市,预计筹集2-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5-21.7亿元),将由花旗银行及摩根士丹利负责上市事宜。记者向霸王茶姬方面求证赴美上市消息,截至发稿暂未收到回应。这已经是霸王茶姬第二次传出要赴美上市的消息。(界面新闻)

雷军回应余承东调侃小米su7手机支架

4月11日消息,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在微博发起了投票询问网友是否支持车上有原装手机支架。雷军称,今天华为余总在他们的发布会上,调侃小米su7原装手机支架的设计。他在评论区回复网友表示,没事。同行之间相互交流一下,有助于提升产品水平。 据悉,在4月11日的华为鸿蒙生态春季沟通会上,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发表演讲时表示,智界S7搭载超级桌面,实现手机应用全量上车,无需手机支架,鸿蒙车机导航使用率达到99%,而其他车机导航使用率仅31%。余承东笑称:“一开始想不明白为什么现在有些车还要用手机支架,但后来想明白了,是因为他们的车机导航不好用,需要用手机导航。”(第一财经)

李彦宏内部讲话曝光:大模型开源意义不大,百度绝不抢开发者饭碗

4月11日,一则李彦宏内部讲话曝光。李彦宏认为,闭源模型在能力上会持续地领先,而不是一时地领先。模型开源也不是一个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情况。这跟传统的软件开源——比如Linux、安卓等等很不一样“闭源,是有真正的商业模式的,是能够赚到钱的,能够赚到钱才能聚集算力、聚集人才,闭源在成本上反而是有优势的,只要是同等能力,闭源模型的推理成本一定是更低的,响应速度一定是更快的。”李彦宏表示。李彦宏认为,对于AI创业者来说,核心竞争力本就不应该是模型本身,这太耗资源了,而且需要非常长时间地坚持才能跑出来。(新浪科技)

武汉大学开设雷军班,可100%具备保研资格

据武汉大学官微4月11日消息,该校2024年起在计算机学院新设雷军班,计划招收30人。雷军班学生将采用更灵活的培养模式,本硕博自主定制,可100%具备保研资格,本博贯通年限6-8年。雷军班学生将享有更丰富的教育资源:优先赴头部企业实习;专项经费支持100%参加国外研修、游学以及国际国内学术会议;除学校、学院相应阶段奖助学金资助外,雷军专项奖助学金助力学生成长。武汉大学表示,学校将为雷军班配备最优师资力量,实行小班教学,学生入学后即可结合自身发展规划从学院优选导师库中选择学业导师。同时聘请企业界知名创新创业导师和行业顶尖工程师,共同组成导师团队,因材施教,指导雷军班学生开展课业学习、科研训练和工程实践。(虎嗅)

上海浦东,诞生50个科创板IPO

今天,上海浦东迎来一个里程碑——

投资界消息,4月11日上午,灿芯股份正式登陆上交所,开盘大涨176.94%,以此计算市值66亿元。至此,上海浦东新区第50家科创板IPO正式诞生。

始于浦东,长于浦东。2008年,灿芯股份在浦东张江成立,十余年来见证了中国半导体拓荒岁月,也亲历了上海半导体产业崛起历程。

阅读全文

广州宣布200亿基金

投资界-解码LP获悉,日前总规模200亿元的广州东部中心发展基金首次对外正式发布,宣告广州首个由国资国企牵头组建,专门支持东部中心建设的百亿级基金诞生。

其中,该基金发起人和管理机构为南粤基金——成立于2014年底,是国内最早成立的区级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平台之一。和传统的政府招商模式不同,国企牵头发起设立基金,采取股权投资的方式能更加精准高效地招引优质企业和项目,更能发挥资本的作用。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做GLP-1,小心变炮灰

国产GLP-1正在试图围剿诺和诺德。

4月初,CDE官网显示九源基因的司美格鲁肽注射液生物类似药“吉优泰”上市申请获得受理,用于成人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这是国内第一款申报上市的司美格鲁肽生物类似药。在吉优泰提交上市申请前不久,九源基因刚刚递表港股IPO。已上市GLP-1药物营收丰厚,九源基因希望通过减肥药制造爆款以改善经营局面的意图明显。

生物类似药与原研药有高度结构相似性和高度功能相似性,但可以与原研药拉开价格差距。国内生物类似药上市定价一般为八至九折,但是也有大举砍价至原研药一半的先例:复宏汉霖的利妥昔单抗生物类似药汉利康,与信达的达伯华,上市定价分别为原研药的六折和五折。

阅读全文

10亿现金+10亿流量,京东还在等自己的「董宇辉」

10亿现金!

10亿流量!

4月10日,京东正式加码内容电商赛道,宣布将投入十亿现金和十亿流量作为奖励,吸引更多原创作者和优质内容机构入驻,以优质内容为用户带来更加优质的消费体验,并助力品牌商家寻找新增长点。

这也是2024年初,京东零售定下“三大必赢之战”(内容生态、开放生态、即时零售)之后,正式对内容生态吹响了进攻哨,主战场就是直播和短视频领域。

阅读全文

明星芯片项目估值缩水30%

4月8日,星思半导体宣布完成超5亿元B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中电数据基金、鼎晖香港基金、蓝盾光电、华创资本、朗润利方、兴鼎基金、浙江雷可澳等,老股东沃赋创投继续追加投资。

创立于2020年的星思半导体是国内少有从事5G基带芯片设计的企业,卫星互联网是其核心业务之一。公司于2022年11月首款自研5G基带芯片一版流片成功,在2023年8月成功打通卫星试验电话,是芯片领域的明星项目。

阅读全文

「窥探」小米流量密码的车企们

上市后27分钟订单突破5万,进店试驾排队到凌晨,浸润在流量红利当中的小米SU7,轻松站在行业聚光灯下。

以结果为导向拆解小米SU7,六边形战士般产品力,自带流量优势,“雷氏情绪感营销”是SU7捕获流量和销量的三个重要因数。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面壁智能完成新一轮数亿元融资,继续面向AGI的高效大模型征程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1日消息,面壁智能近日完成新一轮数亿元融资,由春华创投、华为哈勃领投北京市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等跟投,知乎作为战略股东持续跟投支持。本轮融资完成后,面壁智能将进一步推进优秀人才引入,加固大模型发展的底层算力与数据基础,持续引领「高效大模型」路线,推动大模型高效训练、快步应用落地。本轮由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面壁智能创立于2022年8月。面壁智能团队核心成员来自清华大学自然语言处理与社会人文计算实验室 (THUNLP),2020年12月,团队发布国内首个中文大模型CPM-1。

阅读全文

鼎泰佳创获近亿元A轮融资,同创伟业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1日消息,深圳市鼎泰佳创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鼎泰佳创”)近日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同创伟业领投

据了解,资金将进一步加强鼎泰佳创在新能源汽车及上游核心零部件、新能源光储充领域等泛电力电子产品智能检测装备的研发与市场投入,推动公司团队升级、技术创新、新产品线开发和迭代升级、客户拓展等。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404/53230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