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刚刚,上海国投公司与科创投集团实施联合重组

上海科创集团成立于1992年,是上海唯一以早期创投为主业的国有核心投资平台,是上海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上海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上海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项目、上海市融资担保专项资金等的管理者。
2024-04-17 10:03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4月16日,据上海国资官微发布,上海国投公司与科创投集团联合重组暨领导班子调整宣布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为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为指出,实施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勇挑重担、敢啃硬骨头,全力打造具备科创引领力和国际影响力的行业龙头公司。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开创企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为上海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上海国投公司是经上海市委、市政府批准成立,由上海市国资委出资并直接监管的大型国有资本投资平台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100亿元。公司立足于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要经营业务包括:实施国有资本战略性持股管理和资本运作,承担市场竞争类重大产业项目投资,开展市场化、专业化股权投资基金运营。

上海科创集团成立于1992年,是上海国有独资市属一级企业。公司主业为:科技、创业相关产业投资与投资服务。上海科创集团是上海唯一以早期创投为主业的国有核心投资平台,是上海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上海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上海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项目、上海市融资担保专项资金等的管理者。主要业务聚焦创投基金投资与管理、重大战新项目投资与管理、市场化直接投资、融资担保服务等领域,重点在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领域,投资培育了中微公司、上海微电子装备、盛美上海、中芯国际、南模生物、翱捷科技、安路科技、万达信息、积塔半导体等一大批“卡脖子”领域硬核科创企业。

截至2022年底,上海科创集团下属上海科投、上海创投、浦东科创集团等6家2级公司及34家3级公司,集团员工260人,集团总资产839亿元,管理资本规模1200亿元,参股创投基金162家,参股基金投资项目2000余家,投资培育上市企业近200家,其中科创板上市企业88家(占科创板上市总数17%),科技金融累计服务科创企业12000余家。此外,成立市场化基金管理平台—海望资本,管理规模150亿元。

点击获取更多LP资讯

https://www.pedaily.cn/s104/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404/53259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