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星展中国助力浙能国际发行首单浙江省属国企熊猫债

2024-04-01 15:57 · 互联网     

近日,星展中国作为重要分销商,成功助力浙江能源国际有限公司(简称“浙能国际”)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2024年度第 一期中期票据(熊猫债)。本次发行由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浙能集团”)提供无条件且不可撤销保证。首期熊猫债发行5亿元人民币,期限三年,票面利率2.6%,创下非金融机构同期限熊猫债发行利率历史最 低。这是首 单由浙江省属国有企业发行的非金融企业熊猫债,也是浙能国际发行的首单熊猫债。

本次发行是星展中国在获批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商资格(NAFMII)牌照后承销的首批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交易之一,星展中国也是参与本次承销团中*一家外资承销机构。这标志着星展中国深度参与中国金融业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持续支持国有企业拓宽新的融资渠道的决心与信心。本次发行全面深化星展中国与浙能集团及浙能国际的合作,推动星展中国与浙能集团关系迈上新台阶。

星展中国企业及机构业务部主管郑秀鳯表示:“星展中国十分荣幸能参与并支持浙能国际首单熊猫债的发行,本次发行是星展中国参与承销的首单国企非金融企业熊猫债。我们的团队跨部门密切协作,积极助力浙能国际在境内在岸市场开展人民币融资的有效试水。未来我们也将继续深化与浙能集团及浙能国际的合作,丰富融资渠道、创新金融产品,积极支持浙能集团发展高质量能源保供和高质量绿色转型的‘两个高质量’。”

1711950816356595.png

【图为星展(中国)有限公司企业及机构业务部主管郑秀鳯】

星展中国副行长、环球金融市场部主管谭梓杨表示:“本次发行是星展中国环球金融市场部债券承销团队与销售团队联动的再一次成功实践。星展中国在获批NAFMII全类别承销资格后短期内落地了一系列重要交易,尤其在金融及超主权机构熊猫债领域已赢得较好的市场口碑。未来我们将继续凭借债券承销的专业优势及广泛的海内外业务网络,为全球债券发行人和投资者搭建沟通桥梁,推进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助力人民币国际化战略积极贡献力量。”

1711950847878923.png

【图为星展(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环球金融市场部主管谭梓杨】

关于浙能集团

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浙江省委、省政府能源产业发展的主抓手、能源合作的主平台、能源供应的主渠道、能源安全保障的主力军、环境保护的主战场和能源科技创新主引擎,总部位于中国杭州,主要从事电源建设、电力热力生产、石油煤炭天然气开发贸易流通、能源科技、能源服务和能源金融等业务。浙能国际是浙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