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为什么CIBF2024选择重庆?

2024-04-01 17:33 · 互联网     

近期,锂电圈的人都在议论一件大事:新能源*大展CIBF今年将在重庆举行。

CIBF两年一次,一直在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首次来到重庆,备受瞩目。

近年来,新兴城市的竞合愈发激烈。从投资蔚来一夜崛起的合肥,到因宁德时代吸引上汽及其产业链集聚的宁德,越来越多城市抢抓窗口期,以新能源拉动整个城市能级的提升。本次CIBF2024在山城举办,将会给重庆带来怎样的机遇?

新能源, 重庆积聚!崛起!狂飙!

作为大西南战略要地,重庆在锂电池领域布局非常之多。重庆累计建设近20个锂电基地,规划产值超4000亿元。

从新能源电池负极石墨及正极材料,到锂电铜箔与电子铜箔,再到如宁德时代等整装锂电池生产厂商,重庆长安、赛力斯等终端产品制造企业源源不断。在重庆这片新能源汽车和储能的新兴之地,正喷涌着电池行业新的生机。与此同时,“锂电之都” 遂宁、“动力电池之都” 宜宾、“绿氢之都”成都,都是重庆发展新能源的重要支撑。

蓬勃!向上!潜力之城重庆

重庆规划,到2025年,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销要超过150万辆,达到全国产量占比10%以上,汽车产业总产值突破5000亿元;到2027年产业规模达到全球一流水平。这是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但又非虚无缥缈。

2023年,重庆汽车产量达到232万辆,排名跃升至全国第二位。“重庆造”阿维塔、赛力斯、极星、理想等新能源汽车走俏海外市场,树立了值得信赖的中国品牌形象。

赌对了新能源,重庆或将再次崛起

城市竞争下半场,是优势产业的争夺战。重庆加速快跑,离不开新能源注入的新活力。

2023年,以锂电为代表的新能源“乘风破浪”,而以氢能、钠电为代表的新一轮技术也在不断寻求突破,蓄势发力。随着材料和化学领域的技术革命,新能源战事来到了下半场。这场比拼胆识和勇气的斯巴达勇士赛该如何打?行业如何在穿越周期后有力前行?

4月27日至29日,重庆国际博览中心,CIBF2024。锂电人齐聚山城,观点激烈碰撞,探寻产业先机。

四山逶迤,两江潮涌。重庆,再启航。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