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耳他移民局新局长首 次访华 外联出国受邀出席政策分享会

2024-04-12 10:13 · 互联网     

2024年4月9日,马耳他移民局新局长Jonathan Cardona造访中国,这是其上任以来的首次访华。在两天繁忙的访华行程中,Jonathan局长特地安排接见了国内几家权威移民机构,分享其执政理念的同时,与业界代表就政策走势展开深度交流。

作为国内早期一批经中国公安部批准的出国服务专业机构,外联出国此次荣幸受邀,出席了Jonathan局长于北京举办的分享会。

右二马耳他移民局新局长Jonathan Cardona

右三外联出国顾问集团北京总经理张璇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新上任的官员自然希望在任内有所作为和政绩。Jonathan Cardona先生作为新局长,将出台哪些新的举措和动作,这是广大申请人非常关注的。

借着此次见面会的机会,外联出国代广大申请人向局长先生发问,希望给已经或准备选择马耳他的移民申请人以明确指引。

Jonathan 局长细致回答外联出国提问

以下为Jonathan局长在见面会上的解答:

外联出国马耳他移民局在2023年整体批复了多少家庭的MPRP申请?你们对这个项目的期待是什么?

Jonathan局长2023年是历史上马耳他永居申请案子数量最 高记录的一年,根据统计收到申请的数量超过1,700份,这个申请人数超过了以往5年的申请总和。因此我认为2023年可以被称为是值得记录的一年。而在2023年里,我们批准了大约600份申请。

我很期待2024年的申请人数会超过去年,同时我们也正在进行部门重组,以能够处理更多的申请和满足更大的需求量。

外联出国 MPRP项目本质上是希望申请人到马耳他居住,但马耳他移民局目前审批速度缓慢,影响了申请人的定居和子女教育计划,移民局计划如何改善?

Jonathan局长是的,是真的,现在我们的确有一部分积压,也是因为我们在接收申请量上取得巨大成功的结果。我从一月开始任职,目前已经在工作中采取了大量的措施和方式以求减少审理的积压情况。从3月的审理速度上看已经初有成效。

我们计划将在今年下半年去提高和改善审理的流程和整体效率,目标是在一年中回到正常的审理速度的正轨的基础上保证在4-6个月内申请将会被处理完毕。目前正在采取的的措施有:减少官僚主义,去除不必要的工作,采纳更有效率且能减少风险的审核方式等。所以,总体来说,我们正在实施行动,我相信很快将会解决审理速度的问题。

外联出国欧洲多国最近政策生变,匈牙利出台了新的黄金签证政策,葡萄牙取消了购房移民,希腊投资移民门槛进一步涨价,本周西班牙也宣布将终止购房移民,那马耳他MPRP今年是否也会有政策变动?

Jonathan局长是的,你刚刚提到的欧洲各个国家的政策变化非常有意思。移民行业总是有持续性的变化,我们也正在关注哪些其他国家的政策上有改变。我们希望保持MPRP的竞争力,因此未来会有什么改革现在不确定。但是我们的主要目标现在还是聚焦在内部改善和提高我们的审核工作效率和优化审核流程。

外联出国马耳他永居法案落地至今,中国申请人占比一直较多,马耳他是否会考虑为中国申请人提供针对性的优待政策?

Jonathan局长是的,中国是我们申请的主要市场,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这也是为什么我访问出国时第 一选择是来到北京。不论申请人来自哪里,马耳他都一视同仁,平等对待。因此我们目前的首要目标还是确保所有申请人能在我们保证的规范时间内得到获批。

自2024年1月底上任以来,Jonatha局长着力提高审批效率,移民局陆续签发公告进一步规范代理人永居初次申请、团聚申请、事实婚姻申请递交的文件细节要求。

3月6日,马耳他移民局更是发布了永居法案修订案。主要涉及三方面调整:取消附属申请人必须购买医疗保险的规定、暂停接受审查中的永居证书持有者享受优待、与授权机构交换信息。

本次法案的修订,看似是对永居投资人的严加监管,实则是一定范围内放宽限度,弥补法案漏洞,保障永居投资人永居身份的合规属性,得到了业内的普遍支持。

被誉为“地中海心脏”的马耳他,虽然面积仅为316平方公里,却跻身全球发达国家之列。它是*一个集欧盟成员国、欧元区、申根国和英联邦于一体的国家,以英语为官方语言。曾多次被评为欧洲最安全的国家,同时还位列医疗体系世界排名第五。

作为马耳他移民的保留项目,马耳他永居的初始法案落地至今已8年有余。

这个堪称欧洲少数可直接获得绿卡的移民途径,无需商业背景、语言要求、学历门槛或移民监等繁琐条件,捐款5.8万欧并租赁符合要求的房产,即可全家四代(配偶、子女、双方父母及祖父母)拿身份,尽享欧盟优质社会福利、英联邦教育友好税制吸引了全球投资者,其中中国申请人占比高达87%,位居首 位。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