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京东2024广告AI能力全景图首 发 全站营销重磅上线助力商家驾驭增长

2024-04-12 17:57 · 互联网     

当前市场环境下,各行各业对于增长的迫切需求愈发明显,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和消费者行为的变化,品牌必须不断寻找新的增长机会点。

image.png

4月11日,以“驭·见增长”为主题,京东举办2024京赢未来数智营销盛典,聚焦广告营销技术、产品、策略服务升级,为品牌商家提供驾驭商业增长的新方式。会上,京东表示,2024年将以用户为核心,通过聚焦平台大促和营销IP的打造、持续优化以搜索推荐为核心的流量分发机制、构建站内外内容生态,驱动生意增长。而在商家最关心的营销推广方面,京东今年也将围绕AI能力升级、营销产品创新、营销策略迭代三方面深耕,持续助力商家降本增效,收获可持续的增长。

全方位广告AI能力建设一键开启全域智能投放

近年来AI技术迅速发展,京东也通过广告AI能力的持续建设,将AI能力融入了营销全链路。大会上京东广告AI能力全景图首 次进行发布:以全域数据为基础,大模型池为技术支撑,打造系列AI工具包,实现智能创意、智能出价、智慧运营、智能Agent的AI能力落地应用,助力品牌商家实现全域智能投放的一键开启。其中,智能创意工具基于AIGC能力,可以帮助广告主一键生成图片、文本、视频形式的广告创意素材;智能出价通过更精准的流量价值预估,可为品牌商家提供跨渠道广告投放的组合优化决策,助力投放降本增效;智慧运营围绕选品、预算、定向、出价和洞察等关键环节,为品牌商家提供全流程的AI智能辅助,省心的同时提升投放效果;而智能Agent基于大模型技术,为商家提供生成式顾问、分析和投放服务,让营销更加智能便捷。京东通过广告AI能力的建设,不仅提升了品牌商家的营销效率,还提升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在大语言模型的能力加持下,京东智能营销工具能够产出更符合消费市场的营销内容,同时基于用户兴趣进行流量匹配,帮助消费者更快锁定所需商品,以满足其多元化的购物需求。

京准通产品矩阵升级全站营销打破流量边界

随着2023年初京东 “春晓计划”的推出,商家生态快速发展,一年间新增商家数量实现4.3倍同比增长,截至2023年底,京东三方商家数量已近百万。为更好服务新入场商家,京东数智营销服务品牌“京准通”在2024年从策略、工具、场景、生态四个维度进行全面升级。2024年,京准通将全新重磅推出全站营销产品,以单品全站投产比为优化目标,助力商家高效获取全站优质流量,带动销量快速提升,帮助商家打破流量边界;此外,以大模型和各类营销工具策略为基石,通过全新对话交互方式帮助商家进行问题解答、创意制作、数据分析、智能诊断的智能助手将在京准通PC端及移动端同步上线,为商家提供全天候的AI广告支持。聚焦直播、短视频等营销新场景,京准通接入“逛”频道流量,并对直播间、短视频创意样式进行升级,助力投放效果提升。为更好打造营销科学和精细化运营的营销方式,京准通还在2024年对营销方略进行了产品结构调整,聚焦在方法论和实际的业务场景上,提供更具指导性与实操性的投放策略与工具,以及更全面、更科学的投后评估,帮助商家科学营销决策,实现业务增长。此外,还对营销方略的策投场景进行升级,增加智能投放策略,升级偏好人群、分日预算等功能,助力商家投放。同时,为给商家提供更良好、公平的竞争环境,京准通强化平台主张、深度优化投放链路、提升服务体验,在智能出价方向上,简化投放目标和出价方式,令商家投放链路更轻便。

image.png

打造1+4增长方案8亿奖励金提供强劲增长动力

大会中,京东发布全新“1+4”增长方案,即通过ACME2.0全新升级构建一大增长体系,以全域数智能力、人货场经营策略、全域营销资源、平台投入扶持为四大增长因子,联动为品牌带来经营新增量。具体来看,ACME2.0在1.0版本基础上,对营销效率指标进行了全面升级,为商家提供人货场全链路诊断及政策指导。在作为“增长基础”的全域数智能力层面,聚焦场景及体验,打通新品全链孵化、全域用户洞察、跨域营销联动、智能经营策略全链路,并从策略(Strategic)、智能(Smart)、智简(Simple)、服务(Support)4个维度进行4S服务升级,为品牌提供坚实的增长基础。在人货场经营策略层面,通过Burst新品策略为新品打造一站式数智化解决方案,通过免付费流量及站内外营销的联动,科学指导商家拓展并全盘掌控全域营销,为品牌增长提供强劲助力。在全域资源布局方面,通过丰富的营销产品、不断提升的数据能力及全新营销IP的打造为品牌提供更丰富的增长燃料。特别值得关注的是,2024年,京东还将拿出8亿奖励金为商家提供强劲的增长助力,包括新商家登录即送300元红包、 领航计划最 高20%奖励金、品牌广告/站外广告最 高50%对投等政策等多种激励政策在内,覆盖各层级商家,让更多商家都有机会享受到更实惠的政策服务。

会上,聚焦“数智”关键词,京东还对京东营销云产品能力升级、商智 4.0 新质经营力打造及新品孵化中心能力等进行了介绍,并重磅发布京东营销云“乘风计划”,希望可以携手更多品牌商家、合作伙伴伙伴实现“智简经营、稳健增长”。

image.png

2024年以“增”为本,京东将携手更多品牌、商家等合作伙伴,构建起数智经营的新格局,共同“驭”见增长。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