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pple II首席设计师为中国家庭设计,鹿客指脉锁S6 Max引 领科技美学

2024-04-17 09:15 · 互联网     

智能门锁设计正在步入一个科技与艺术交织的美学时代。鹿客科技认为,智能门锁的设计理念是将锁视为人类与仿生形状之间的接口,将门视为几何建筑的一部分,产品设计应该通过提供诱人且用户友好的“触摸和感觉”来传达这种转变。

鹿客近日发布的最新产品——鹿客指脉锁S6 Max,是鹿客联合全球工业设计教父、Apple II首席设计师Hartmut Esslinger倾心打造的匠心之作,独树一帜的曲线收腰设计成功演绎了科技美学的深度内涵,也为智能门锁行业提供了设计思路层面的更多可能。

凭借对设计与功能的出色整合,鹿客指脉锁S6 Max荣膺多项国际权威设计奖项,其中包括IDA国际设计奖、IF设计奖以及备受瞩目的缪斯设计奖。这标志着鹿客正在代表中国智能门锁产品品牌在全球范围内树立起新一代科技美学的标杆,进而引 领智能家居行业的审美风尚与技术创新潮流。

鹿客结缘“苹果首席设计师

Hartmut Esslinger,著名设计咨询公司Frog的创始人。这位德国出生的设计师一开始即以“叛逆者”的形象出现,其职业生涯中最不容忽视的成就之一,便是为苹果公司的硬件产品确立了设计语言。

Hartmut Esslinger有一种能将创意本身与设计和商业战略、以及生态系统以及人类情感相关联的独特能力。按照他的阐述,好的设计可以改善人们真正的生活,人们需要被情感而不是理性所说服,“形式服从情感”就是对这一理念的高度凝练。

至此,“功能大于形式”的托词无法再为糟糕的设计辩护,这种能与消费者产生共振的设计理念逐渐成为领域标杆,也成就了Hartmut Esslinger不容替代的行业地位。

鹿客与Hartmut Esslinger结缘于两年年前,在一次对话中,Esslinger透露出对女性群体的关注,这恰恰与鹿客的想法不谋而合——鹿客期望做的高端智能锁,主要面向的人群就是女性和对应的家庭用户,以女性的视角做专属的设计,更贴合关怀和照顾好每一位家庭成员的产品目标,尤其是老人、小孩等经常在家,更需要安全守护的成员。

携手这位全球工业设计教父、Apple II首席设计师,鹿客贡献出鹿客指脉锁S6 Max——这款专为中国家庭打造的、智能锁领域标杆型的产品设计之作。

优雅“小蛮腰”,一眼惊艳

一眼惊艳是鹿客指脉锁S6 Max产品形态给人的直观印象。

鹿客指脉锁S6 Max优雅的曲线收腰设计灵感来自鸟的羽翼和海浪,象征轻盈和流畅,与市面上普遍偏厚重、直线元素居多的智能锁产品形成明显区隔。设计语言中的动态能量和与自然的联系让用户感到熟悉,这也使得鹿客指脉锁S6 Max同时具有高度的情感吸引力和功能性,在视觉上也传达了其安全且易于使用的特点。

当然,“形式服从情感”并不意味着鹿客对设计美学的探索仅仅流于表面的形式主义,鹿客指脉锁S6 Max的产品设计在本质上依然坚守科技美学的内核——功能与美感的高度和谐。

在实际体验中,曲线收腰的设计赋予了鹿客指脉锁S6 Max浑然天成的舒适握持感,让用户的每一次使用都能有愉悦的体验;同时,鹿客指脉锁S6 Max也在设计中更加注重人体工学的应用,以及在操作简易性等方面精益求精。

例如,鹿客通过对识别组件的三维空间优化,使得其厚度从原先的9.8毫米锐减至4.4毫米,实现了厚度减少54%的巨大飞跃;同时,长度也从39毫米降至35毫米,收缩幅度达12%。在此基础上,采用创新的曲线收腰形态设计,将把手宽度压缩至最 佳比例,使之更贴合女性与儿童手部轮廓,由此全面增强了使用的舒适感受。

除了鹿客首创的大师双曲线外观设计之外,新产品还配备了游戏本显示器级清晰度的4.7寸显示大屏,堪称行业的顶配。不止如此,鹿客指脉锁S6 Max的高配版产品——S6 Ultra还针对高端女性用户推出了更优雅、更梦幻的珊瑚紫配色,在国人的生活语境中承载着紫气东来的吉祥寓意。

凭借兼具美感与功能,情感和理性的产品设计,鹿客指脉锁S6 Max得以在中高端智能锁市场中脱颖而出。和此前在国际设计大奖上“摘金夺银”的其他产品一样,此次鹿客指脉锁S6 Max也荣获了权威的 IDA 国际设计奖、IF设计奖和缪斯设计奖等权威国际设计大奖的认可。

关于产品设计,鹿客一直相信,作为家门口的第 一道风景线,智能门锁不应该只是简单地堆砌功能,它和家里的家具一样,也应该充满“既好用又好看”的设计巧思。也诚如Hartmut Esslinger所说,造型美观只是其中一小部分,真正好的设计,能改变生产流程、制造体系,乃至改变人的生活方式和文明的价值。

设计的本质是为了让生活更美好、让世界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