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科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12月在京召开

十年政策环境引领市场发展,大资管开启新的市场格局。清科集团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将集结国内外VC/PE界投资精英,直面资本困局下的种种变局,以精彩绝伦的思想碰撞,拨开投资困局中的重重迷雾,指明黑夜中前行的道路!
2013-10-10 15:58 · 投资界综合     
   
        十年政策环境引领市场发展,大资管开启新的市场格局。

  尽管二季度以来创投市场投资出现一定增长,但从长远看来的投资回暖趋势并不明显。募资方面, 在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及VC/PE市场并不乐观的前景预期下, LP持续保持谨慎态度,募资难已成为2013年以来VC/PE市场面临的*难题;投资方面,VC/PE可投资于中国大陆的资本存量首次下降出现负增长,在宏观经济环境前景不明朗、退出渠道不顺畅以及VC/PE行业内部调整的影响下,投资回暖的基础仍较薄弱,VC/PE投资活跃度下滑;退出方面,中国A股市场正经历着历史上第八次IPO空窗期,已达到八月之久,且具体重启时间未确定,上半年境内IPO数量为0,直接导致VC/PE退出数量出现大幅度下滑。

  然而,进入2013年下半年,基金募集开始回暖,持续多支基金完成募集,平均募资基金数量及资金规模较上个月相均有增长迹象;投资数量和规模在下半年也逐渐呈现增长的趋势,加上监管政策上的变动、行业内部的调整,也为VC/PE市场带来新气象;更值得一提的是,在IPO受阻的环境背景下并购及股权转让退出比重不断上升,已成为VC/PE退出的重要途径。同时,“新三板”也将扩容至全国,或为VC/PE多元化退出提供更多选择……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2014,前途依然坎坷艰辛,大浪淘沙,复杂难辨的变局中,也正孕育着无限机遇……

  值此之际,清科集团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将集结国内外VC/PE界投资精英,直面资本困局下的种种变局,以精彩绝伦的思想碰撞,拨开投资困局中的重重迷雾,指明黑夜中前行的道路!

  活动详情:http://events.pedaily.cn/2013/2013bj/default.asp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