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第三届中国(杨凌)现代农业与创业投资对接推进会隆重举行

10月16日,由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陕西省金融工作办公室、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主办,清科集团承办的“第三届中国(杨凌)现代农业与创业投资对接推进会”在陕西杨凌隆重举行。
2013-10-21 14:28 · 投资界     
   

  10月16日,由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陕西省金融工作办公室、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主办,清科集团承办的“第三届中国(杨凌)现代农业与创业投资对接推进会”在陕西杨凌隆重举行。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郭社荣、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普社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科技部农村中心副主任蒋丹平、证监会非上市公众企业公司监管部主任瞿秋平讲话。会议由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魏建锋主持。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郭社荣在致辞中代表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杨凌示范区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16年来,杨凌示范区始终把推动创业投资与现代农业有效嫁接,作为农村金融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先后出台了《杨凌示范区促进股权投资基金发展的若干办法》、《杨凌示范区企业改制上市扶持奖励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成立了全省第一支合伙人制股权投资基金,连续举办了两届中国现代农业与创业投资对接推进会,与26家知名创投机构联合设立了全国首个现代农业投资联盟,发布了全国第一份农业产业投资报告。这些举措进一步拓宽了农业产业融资渠道,有效破解了农业企业创业难、融资难、发展难等问题。他希望借助这次会议,充分发挥杨凌示范区政策、科技和人才优势,共同架起资本与现代农业之间的桥梁,让创业资本为现代农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证监会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部主任瞿秋平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证监会将进一步采取多项措施支持“三农”发展。一是加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切实加大对“三农”领域直接融资服务,发挥资本市场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优势,加快产业化龙头企业和现代农业企业上市融资步伐,进一步强化资本市场支持“三农”的力度。二是进一步促进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三是进一步推进期货市场创新发展,满足现代农业经营的风险管理需求。四是加强面向农民的金融服务,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推动期货金融机构、基金公司等开发益农惠农产品,为广大农民提供合适的投资工具。

  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倪正东指出,2006—2012年,中国农业产业共63起上市,融资71.27亿美元。2010—2012年,农业行业并购有86起,涉及金额32.1亿美元。可以看出整体金额都在大幅的增长。在谈及杨凌农业产业发展现状和前景时,倪正东表示,农业需要新一轮的改革,现代农业需要跟现代金融相结合。大时代有大挑战,杨凌也要抓住大时代,迎接大机遇。

  会上,科技部条财司科技金融处、中信证券同创伟业、清科集团等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新三板政策为农业产业化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现代农业IPO过程中若干问题的思考”、“投资新形势下如何布局大农业”、“杨凌农业产业发展现状和前景展望”等内容,进行了精彩演讲。九鼎投资、秉鸿资本、松禾资本等投资机构负责人围绕“产业与资本共赢,现代农业投资热潮下的冷静思考”这一主题进行了专场讨论。杨凌伟隆种业、安康阳晨牧业等优质农业企业项目进行了路演推介。

  陕西省证监局副局长李立国,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天雄、陈亚平出席会议;科技部、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中信证券同创伟业、清科集团等全国知名投资机构负责人和龙头企业的代表,省内各地市金融办的负责同志,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更多论坛信息请点击:http://events.pedaily.cn/2013/yl2013/default.asp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events/201310/2013102135601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