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为什么靠谱的公司都应该参加CTO评选?

CSDN最近启动了有史以来*次CTO评选。这与ITValue的CIO评选一起,将*次集体展示中国技术*的风采。
2014-11-19 16:30 · CSDN     
   

  CSDN最近启动了有史以来*次CTO评选。这与ITValue的CIO评选一起,将*次集体展示中国技术*的风采。

  技术和技术驱动的产品是发展和变革的关键因素

  为什么CSDN要组织这样一个评选?

  近年来,软件吞噬世界、算法统治人类社会的说法不绝于耳,其实都在以比较耸动的方式强调一个事实:技术和技术驱动的产品、商业模式创新越来越成为公司乃至全社会发展与变革最关键的因素。

  iPhone是公认这十年来*创新性也最成功的产品之一,我们都知道iPhone实际上是一部高度集成了众多先进技术的产品:成熟的操作系统,多点触摸屏以及由此带来的全新用户界面,各种无线连接,包括镜头、陀螺仪等在内的大量传感器,大猩猩玻璃……

  Google和百度搜索、Facebook和腾讯的社交产品、阿里巴巴和Amazon的电子商务与云计算平台……我们最熟悉的公司和产品无不有先进的技术在驱动。

  而公司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多地直接诉诸于技术和产品的竞争。相信大家都多多少少看过Apple的发布会,不知道有人是否注意到这样的一个细节,乔布斯和Tim Cook发布新产品时,他们讲的主要都是产品用了多么牛叉的技术,不惜把数据中心啊、车床啊,还有大量技术参数和细节暴露给不明真相的老百姓,往往取得*效果。

  这一点雷军、罗永浩也都学会了。罗永浩锤子手机(先不论手机卖得如何)的发布会演讲,如果不是太长,基本上可以推荐作为手机产品经理的入门课程。

  你的公司靠谱吗?要看产品。产品靠谱吗?要看背后的技术。互联网信息流动带来的一个直接结果,就是大大压缩了乱七八糟广告营销等忽悠的空间。产品和技术直接与用户对话的时代已经到来了。

  然而,技术和产品的背后,是人,是研发团队

  今年6月,一则消息令致力于开发新能源汽车的公司为之一振,那就是特斯拉CEO Elon Musk宣布,将对外开放特斯拉全部专利,鼓励所有汽车制造商都来使用特斯拉的专利技术,从而推动全球绿色汽车事业的发展。在宣布这一消息的博客里,Musk讲的一句话相信很多人都忽略了:

  Elon Musk说:“技术上的*地位并非由专利定义——历史一再证明,专利在对抗意志坚定的竞争者中只是很弱的保护措施,技术领导性源自一家公司吸引和激励世上最有才华工程师的能力。”

  是的,公司之间的竞争最后都会将归结到研发人才的竞争。今天无论多么如日中天的公司,如果吸引和激励优秀研发团队的能力减弱,必将在可见的将来衰败。

  参与CTO评选,是公司产品、技术团队和技术实力的一次大展

  CTO正是研发团队的当然代表。CTO的首要职责,就是为公司的技术战略方向掌舵,为核心产品的研发负责。同时更现实一点的*职责,就是打造和激励研发团队,吸纳更多靠谱的开发者加入。甚至再进一步,CTO还应该是公司产品和技术的代言人。

  Amazon的CTO Werner Vogels就是优秀CTO的代表,他2004年从学术界加入Amazon,不到半年就升职为CTO。一年后,AWS横空出世,此后稳扎稳打,成为全球云计算的*,并深深撼动了整个IT产业。而他也成为Amazon除Bezos之外最为外界熟知的面孔。如今,Google的技术副总裁Urs Holzle、微软的云计算和企业服务高级副总裁Scott Guthrie(ASP.NET之父是他更知名的头衔)也沿着他的足迹发力追赶。

  但是,无论国内国外,为人所知的CTO都并不多,更多CTO以及他们背后研发团队的关键作用还是默默无闻的。

  我们启动这次CTO评选,并打算以后每年举办下去,就是为了让更多CTO、他们背后的团队、他们所做的技术和产品有更多曝光的机会,让更大范围、更多人认识到,中国哪些才是真正有靠谱技术、靠谱产品、靠谱团队的靠谱公司。另外也希望此次评选,对大家的公司产品、技术的实力做一个很好的宣传,吸引对产品、对技术团队有光趣的客户聚焦;同时很多公司都存在挖掘优秀人才难的问题,所以也希望此次评选能够吸引更多认同公司文化与有实力的开发者到大家的公司去。

  我们将根据研发团队的技术与产品成就、CTO的个人能力等多个维度,结合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审,最终给出一个靠谱的名单。公司大小不论,关键看你是否有拿得出手的创新、亮点。

  已参评企业阵容,欢迎更多CTO入队

  目前已经有不少公司的CTO、研发团队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评选,部分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更多参选CTO还在不断增加中)。从中发现了自己的同行或者竞争对手了?感觉不太服气,想和他们一争高下?

  即刻加入CTO评选:topcto50.com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CSDN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