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4中国创新营销峰会:寻找颠覆商业的“密码”

与会的营销界精英不仅分享了2014年的精彩营销案例,并通过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对营销界最前沿的话题——大数据、移动互联网、多屏生态、CMO转型等——畅谈各自的观点、洞察。
2014-12-05 13:56 · 投资界综合     
   

  在传统意义上,营销作为商业的一个重要环节,往往是跟随商业大环境的变化而变化,作为被动的一环而被商业主导。但如今的事实却是,传统商业已经跟不上不断日新月异的营销趋势了,越来越新颖的营销方式和营销理念正在不断攻占旧的商业模式,并为商业世界带来一场又一场的变革。商业逐渐被营销来主导,创新营销也在商业世界里有了举足轻重的地位,越来越多的商业人士不得不将目光放到创新营销上,在创新营销发现商业变革的魅力。

  12月2日,“2014中国创新营销峰会”在北京JW万豪酒店拉开帷幕,可口可乐、中信银行、优衣库、万事达卡等知名品牌营销决策人,百度、腾讯、爱奇艺、凤凰网、搜狐视频、微博平台等互联网媒体精英以及来自DDB、实力媒体、安索帕、互动通等广告代理机构的营销专家以及媒体代表出席峰会,共同见证了2014年度的营销精彩。

  与会的营销界精英不仅分享了2014年的精彩营销案例,并通过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对营销界最前沿的话题——大数据、移动互联网、多屏生态、CMO转型等——畅谈各自的观点、洞察。这些前瞻思想碰撞出新的火花,帮助众多处在一线的营销人拨开这个纷繁复杂的营销时代的迷雾,为未来的营销提供指引和方向。

  为期一天的峰会,是营销人的一场“思想盛宴”,精彩看点纷呈。

  看点一:七大案例分享,看大品牌如何创新营销

  峰会的一大亮点,是来自中信银行联想集团、优衣库、万事达卡、百威英博、可口可乐以及利洁时集团旗下杜蕾斯7大品牌的优秀案例分享,讲述这些知名的品牌如何在新的营销环境下,以创新营销驱动商业变化的发生。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信副总裁王宁桥在分享了中信银行信用卡营销成功的同时,更多地是站在传统银行业的角度,面对来势汹汹的BAT,传统银行如何应对的一些思考与尝试。

  联想集团副总裁/MGB电商业务部总经理雷霆在题为《互联网手机的回归、跨界与伙拼》案例分享中提出,在互联网时代,所有的商业都要回归到一个本质,即产品本身,他认为,无论营销方式、营销手段如何改变,如果不会贵到产品本质,将失去整个商业的环节。

  优衣库大中华区首席市场官吴品慧在案例分享中,通过优衣库的成功案例,讲述在数字时代,传统的行业如何透过品牌的精神去带动大家在穿着这件事情上的新体验。在分享中,她提到,优衣库最重要的资产不是衣服,而是数百万的顾客,如何把这数百万顾客的体验Connect在一起,是优衣库在考虑的问题。

  万事达卡中国区市场营销副总裁刘恬颐以万事达卡“Priceless surprise”Campaign为例,介绍了一个成功的案例是如何从概念通过三个步骤最终落地的。

  作为可口可乐中国区汽水饮料市场总监,鲁秀琼认为可口可乐是营销人的噩梦:一百年不变的产品、经典的包装以及128年永恒的品牌理念,是对营销人的*挑战。可口可乐“以不变应万变”的秘诀,就是“此时此刻与本地消费者情感共鸣”。

  利洁时家化(中国)数字营销总监唐寅分享了旗下杜蕾斯品牌如何利用数字营销的移动化,结合热点话题,巧妙地借题发挥。

  来自不同行业的案例,在分享他们营销创新的同时,也提出了对时下热点的思考和观点,给营销圈带来很多思考和启发。

  看点二:主题演讲+圆桌对话,前瞻思考,思想激荡

  峰会的第二大亮点,是来自业界专家、营销精英对营销界最前沿话题的思考和洞察,为未来的营销如何创新提供指引。

  安索帕中国区媒介管理合伙人黄敏尉在主题为《链接成就价值》的主旨演讲中,提出品牌处在前所未有的挑战中,要通过与消费者实现链接产生价值,而与消费者实现链接,唯有回归到“以人为本”的创新。

  百度副总裁曾良在题为《智造品牌新世界》的主题演讲中,提出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五大特征:时刻消费、体验前置、智能互动、碎片关注和全景数据,并阐述了这五大特征给广告主带来的挑战。

  腾讯效果广告平台部副总经理马轶群介绍了移动时代,给提高营销效果带来了哪些机会。 

  在圆桌对话环节,中兴通讯、DDB、星传流线、实力传播、微博、乐视网、互动通、搜狐视频、优酷土豆、凤凰网、360、安沃传媒分众传媒、映盛中国、费睿网络等知名企业的营销负责人围绕CMO转型、大数据、互联网思维、内容营销、多屏生态、程序化广告等议题各抒己见,让人脑洞大开的话题包括:到底是商业改变了营销规则,还是创新营销重塑了商业格局;媒体、内容、品牌如何相互作用,驱动营销升级;移动、多屏、大数据到底什么才是营销未来等。这些营销精英与专家的思想碰撞,无异于营销人的一次头脑风暴,将重塑他们对未来营销的思维。

  看点三:年度奖项揭晓+案例手册发布——引爆峰会

  峰会的另一项重磅动作,是现场揭晓和颁发了“2014年度中国创新营销大奖”的各个奖项。该奖项是在主办方《成功营销》的主导下,由业界知名企业广告主、广告公司高管、媒体机构代表以及营销专家组成专业百人评审团评选出来的,腾讯互娱、可口可乐以及腾讯广点通荣获2014年度创新营销特别大奖,飞利浦洽洽食品、乐视网、微博、分众传媒、爱奇艺等6家荣获2014年度创新营销整合传播全场大奖,奇虎360、蒙牛等9家荣获2014年度*创新营销公司和团队奖,还颁出了优酷土豆、搜狐视频等13项2014年度*创新营销平台和产品奖,同时12个行业的2014年度*行业创新营销案例奖也悉数颁出。

  此次大奖不仅体现了未来营销的发展大趋势,更为其他企业营销作出了示范。在如今营销主导地位日益凸显的时代,营销对各个行业的影响非同小可,跟着创新营销走,是未来企业发展的保证,也是此次峰会举办和大奖表彰的一个重要意义所在。

  此次峰会上还发布了《2014年度创新一百营销案例手册》,其中囊括了2014年以来各行各业的创新营销案例的100个优秀案例,以及2014年度创新营销产品、公司和平台推荐榜,涵盖了食品饮料、日化、消费电子、服装、汽车、金融、地产旅游和电子商务等十多个行业,不同案例的营销手段和营销价值都在其中得到体现。

  在案例手册的优秀案例中有几个关键词频频出现:多屏、移动、大数据应用、跨界。在移动终端发展迅猛的今天,用户的消费方式更多的是向多屏化趋势发展,营销手段也应随着用户习惯的变化而变化。如此逆向思维,从用户习惯和用户消费内容着手,反向考虑广告的投放方案与营销,是内容营销更加“走心”的表现。未来的营销理念相信也是如此,从内容入手,将技术、平台与内容结合起来,打破不同行业间的壁垒,使营销更加充满新意。该手册是年度营销案例的精华所在,也是营销界所公认的营销“宝典”,可谓是“一册在手,天下我有”。

  看点四:微信现场*——线上线下互动不停

  峰会上不仅有重量级的营销界精英与观众进行观点交流,同时峰会还有与观众的线上互动环节。峰会来宾可利用微信全程参加创新营销“线上峰会”,不仅能够将峰会基本介绍、全天议程、嘉宾名单、奖项名单以及微博直播一览无余,还能参与微信大屏幕的互动,“线上峰会”与“线下峰会”结合起来,给现场观众带来新的会议体验。

  《成功营销》杂志也在此次峰会中不断成长,力求能在更多更好的营销案例中传播更多的营销价值,在与不同的营销平台和公司交流中,发现营销价值,影响营销决策。

  2014中国创新营销大奖获奖名单(完整版)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