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科董事总经理符星华致欢迎辞

在我们今年前11个月的数据来看,大家可以看到今年70%,超过2000亿的投资都投资在了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以及大健康相关的产业领域。
2014-12-19 08:42 · 投资界综合     
   

  “下一个科技颠覆者”来袭!2014年12月19日,由天津武清开发区、京津·高村科技创新园、GAM 嘉丰达携手清科集团、创业邦共同举办的2014智慧城市产业链与生态圈建设论坛,旨在构建智慧化背景下,打造新兴产业与投融资交流平台,由大数据、移动互联、医疗、云计算、科技、IT产品和网络服务提供商等行业专家及产业相关政府领导现场交流。主办方清科董事总经理符星华致欢迎辞。

  清科董事总经理符星华致欢迎辞

图为清科董事总经理符星华

  以下为现场致辞实录:

  符星华:各位来宾下午好,很荣幸代表清科集团欢迎大家一起来参与我们和嘉丰达,以及武清和高村科技园一起主办的下一个科技颠覆者。

  今年应该说是整个股权投资行业大丰收的一年,也是中国在创新创业的新高点,新起点。根据我们的数据统计,今年前11个月中国天使投资,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们一共募集了超过4500亿的基金,这仅仅是今年前11月,一共投资了超过3500家企业,这在过去15年的中国股权投资行业来说是一个新的历史记录。

  当然,在今天我们看到了我们的身边出现了新的词,叫10倍速的年代,我们看广播电台达到5000万用户的时候,整个世界用了38年的时间。电视台达到全球5000万用户的时候用了13年,但是今天我们看到太多在中国的奇迹,例如说微信仅仅用了10个月达到了5000万的用户。今年我们还看到了很多6个月就达到5000万用户的创业企业。

  在这个创新创业的年代,以及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医疗技术等等新的投资热点的这些产业里面,我们也在寻找下一个科技的颠覆者。在我们今年前11个月的数据来看,大家可以看到今年70%,超过2000亿的投资都投资在了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以及大健康相关的产业领域。

  在这些产业领域里面我们认为未来3-5年在里面会诞生下一个阿里巴巴,会诞生下一个京东。我们股权投资机构,包括清科集团也在寻找下一个科技的颠覆者。再次感谢大家光临我们的论坛,也在新春到来之际祝大家新年好,谢谢大家。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