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韩国创业生态:政府支持鼓励,拓展中国市场仍面临挑战

本次国际初创企业孵化项目GSIIP是由韩国互联网振兴院和韩国创业联盟共同赞助, 并由位于上海的Neoply China孵化的一个项目。
2015-01-29 11:12 · 投资界     
   

韩国创业生态:政府支持鼓励,拓展中国市场仍面临挑战

  1月27日,天气稍有些阴霾,但华东政法大学会议室的氛围却异常火热。

  韩国一流的4个初创企业以《中国梦!韩国梦!Let’s go together》为主题,在此举办了【演示日】(demo day),并且发布了他们将要进入中国市场的消息。中韩两国的风险投资机构负责人和媒体的记者们也欢聚在一起,关注着每一个未来的商业机遇。

  本次国际初创企业孵化项目GSIIP(Global Startup Incubating Internship program)是由韩国互联网振兴院(KISA, Korea Internet & Security Agency)和韩国创业联盟(Startup Alliance Korea)共同赞助, 并由位于上海的Neoply China孵化的一个项目。与以往所进行项目的不同之处在于他更注重实践,所有参加该项目的初创企业都入驻上海的办公室,并在中国本地进行业务和合伙伙伴的拓展。

  自去年11月起,所有参加了该项目的初创企业都得到了预期的成长。属于我真实的旅行(My Real Trip法人代表Lee-Donggun)与中国最大之一的网上旅游平台去哪儿网(Qunar)签订了合作协议,为去韩国旅行的中国游客提供多种量身定制的旅游产品服务。专注于儿童视频教育的聪明学习(SmartStudy法人代表Kim-Minsek)在全球的累计下载已经超过6千万,此次中国主流IPTV企业华数(WASU)就提供“Pinkpong”服务的合作达成了协议。同时,聪明学习也在360、小米等中国主流的第三方安卓平台积极推广自己的产品。学习应用产品博补(Bapul)在韩国有三十万学生用户,此次和中国最大的SAT教育机构E公司就战略合作进行了积极的推进。

  在演示日发表贺词的华东政法大学高富平教授表示:“中韩FTA合作协议签署以后,中韩两国的交流和经济合作日益增多,为韩国的初创企业在中国发展提供了很多机会。”韩国创业联盟的负责人Lim-Jeongwook以《日益完善的韩国创业生态系统(Eco-System)》为主题介绍了韩国政府和加速器企业是如何的扶植韩国的初创企业走向国际市场。

  在《韩国初创企业进军中国市场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专题讨论会中,上海政府创业基金EFG总监Calvin Huang表示:“如果韩国的初创企业更加积极的引进中国股东和管理层人员,并且和中国企业进行合作的话,中国的投资者们是非常愿意进行投资的。”EbizCamp的CEO Richard Gu表示:“中国市场非常的大。不要盲目的觊觎整个市场,要寻找适合自己的细分市场。并且不要过多的抱怨抄袭,因为抄袭无处不在,我们要做的只是在模仿的基础上做的比别人更好。”

  4个初创企业分别进行了各自的发表和问答活动(Q&A)。时尚社交平台StyleShare (法人代表Yoon-Jayoung)提供多种韩流风的时尚内容并在韩国拥有了130万的用户,受到来自中国投资方的关注。在中国本地拓展了三个月业务的聪明学习(SmartStudy)理事Ryan Lee表示:“之前一直通过媒体的报道和别人的介绍来了解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但是真正来到中国以后才感受到中国的父母对子女的教育是有多么的重视。本次项目对我们今后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负责GSIIP项目三个月之久的Neoply China CEO申先生(Eliot Shin)表示:“很多的韩国企业尝试进入中国市场,但多数的企业由于各种原因最终以失败告终。中国的企业也至少要奋斗5年以上的时间才能获得有意义的成果。如果不拥抱中国、理解中国并做彻底的中国本土化,是很难在中国市场中获得一席之地的。”

  希望通过本次项目,有更多的韩国初创企业可以进入中国,通过和中国企业的合作、彻底的本地化改革一起取得更多的成果!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events/201501/2015012937782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