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China V夏季嘉年华:汽车后服务市场大战一触即发

6月16日,由速途网、微媒体联盟主办,聚焦“互联网+”颠覆式创新的China V 2015中国产业互联网峰会夏季嘉年华将在京举办,消费互联网、O2O、移动金融、手机游戏、互联网汽车等话题备受关注。
2015-05-21 10:04 · 速途网  解佳昕   
   

China V夏季嘉年华:汽车后服务市场大战一触即发

  6月16日,由速途网、微媒体联盟主办,聚焦“互联网+”颠覆式创新的China V 2015中国产业互联网峰会夏季嘉年华将在京举办,消费互联网、O2O、移动金融、手机游戏、互联网汽车等话题备受关注,其中,关于“汽车后服务市场”竞合相关议题引发热烈讨论。

  可以说,目前O2O市场面临着新的市场冲击,传统汽车行业亟待转型,当汽车与O2O结合,擦出了激烈的火花,新旧企业正酝酿着一场巨大的战争,而随着资本介入,这场战争不仅成为了今年*争议的风口,更成为风投最青睐的对象。

  业界认为:“在切入有车一族的阵营中,廉价、高效的服务加速着用户的接受与改变,用户的养车、洗车、修车等行为习惯变得更加频繁,在买车一族中,他们不再局限于排着队的二手车交易市场,更为公平、有效的二手车平台成为了*,这种行为正吞噬着以往,这些服务让市场更为疯狂,也带动着用户对服务的进一步推动。”

  另一方面,打车一族在去年的打车大战中已经感受到了市场的洗礼与创新的力量,今年不仅有传统的出租打车,专车、顺风车、拼车也成为了最为火爆的关键词,让原本逐渐平静的市场突然再次变得激烈,而用户得到了更大的福利与优惠。

  此前,速途研究院发布的《2015年Q1汽车后服务市场O2O行业报告》中称,2014年中国人买走了2300多万辆车,中国汽车保有量达1.5447亿辆;2014年,国内汽车后市场总收入达到6000亿元;2014年,汽车后市场大规模迎来资本入注,投资频次是2013年的10倍,达67次。

  在这个市场中,拿下用户就是拿下一切。在老牌企业的力量下,用户盘子一步步扩大,新兴企业作为最重要的创新力量,为市场带来了全方位的冲击。合并后的58同城与赶集,也将在汽车后服务市场上大展拳脚,滴滴和快的合并让打车服务寡头化,e洗车、e代驾、车点点等正成为新一轮汽车后服务市场中的*。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入局,汽车后服务市场将迎来更多挑战与机遇,而更为规范、高效、创新的方式也让更多消费者接受和适应这个现象的诞生。同时,传统企业在转型与布局汽车后服务市场中遇到了各种各样的棘手问题,新兴企业也同样遭遇着来自内部与外部的质疑。

  在开放与封闭的十字路口,企业们选择竞争还是合作?静待China V 2015中国产业互联网峰会夏季嘉年华热门议题“汽车后服务市场的竞与合”,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会以怎样的角度看待这个市场?我们拭目以待。

  据悉,此次China V 2015中国产业互联网峰会夏季嘉年华将于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举办,将有来自中国互联网、传统民企、工业领域、移动创新等行业,预计近1500家企业参加,规模*。目前,佳沃集团、海底捞、华谊兄弟达晨创投、*世界、神州电脑、CNNIC等企业确认参会。届时,关于“互联网+”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商、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等影响力将进一步扩大,互联网企业的未来有无限可能。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速途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