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7年金砖论坛暨全球房地产金融峰会.宁波站”顺利召开

随着两会的圆满落幕,国家领导人和各路专家呼吁要“规范房地产市场”,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加上“4号文”对融资渠道的收紧,房地产商和房地产金融机构如何在时代的进程中大浪淘沙,寻求华丽转型?
2017-04-01 13:35 · 投资界综合     
   

  3月19日上午9点,“2017年金砖论坛暨全球房地产金融烽火.宁波站”在宁波万达索菲特大饭店顺利举行。峰会云集了众多国内知名房地产基金、投资机构、资产管理机构的专业人士和著名经济学家,乾立基金的董事总经理马宁先生作为嘉宾亦受邀参加峰会。峰会上,各位大咖就房地产金融的发展与未来展开了交流和碰撞。

图片1.png

  金砖传媒总经理尤优进行致辞

  在上午的交流中,各位金融人士以“2017 年房地产金融裂变”、“房地产金融的全产业链解决之道”和“新形式下的地金投融并购之道”为主题,与在座的与会者分享了在当前时代背景下有关于房地产金融的发展思考、投资路径和商业逻辑等内容。

图片2.png

  圆桌论坛

  在圆桌论坛环节,各路嘉宾大谈“后2017时代:地金钱荒,还是钱慌?”,让本次峰会达到了高潮。乾立基金董事总经理马宁先生作为论坛嘉宾也发表了精彩观点,马宁分析指出,2015年、2016年是一个货币超发的周期,判断在2017年整个货币市场的趋势是量会往下走,利率则会呈现上升趋势,随之而来的房地产融资市场的形势也会趋紧,前不久“四号文”的出台则是一个明显的信号。对于做真正纯股权的收购并购,或者参与到一些开发商股权开发投资当中的基金机构,影响较小;而对于一些原本地产融资类业务占比庞大的金融机构,包括基金公司,想要通过改变产品设计绕开监管则会存在一定风险,相反对于中小型基金公司来说反而提供了更多的机遇。

图片3.png

  乾立基金董事总经理马宁发表观点

  马宁曾历任万达集团商业地产投资开发副总经理、平安信托物业投资总监等职位。拥有多年房地产项目开发投资及房地产信托基金投资管理经验,曾操盘多个大型房地产项目规划及工程开发工作,累计完成逾百亿规模的房地产信托基金投融资工作。

图片4.png

  乾立基金董事总经理马宁

  在谈到现今房地产金融市场到底是“钱荒”还是“钱慌”的议题上,马宁认为,经营机构面临的“资产荒”的问题和中小型开发商面临“钱荒”的窘境,与严重的利率双轨化有着紧密的联系。比如一些大型开发商和企业可能本身盈利和运营能力并不出众,但由于背景较好,所以融资成本很低;而一些中小型企业融资则需要面对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的不利因素,也会受到一些调控因素的制约。对于乾立基金来说,如果与*以内的房企合作,则不惧怕走进三、四线城市进行投资;如果与中小型开发商合作,则会*一、二线城市进行操作,并在投后管理中输入自己的力量,管控风险以获得相应的投资回报。

图片5.png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复旦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军

  在下午的活动中,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复旦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军和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林采宜分别以“2017全球与中国经济展望”和“2017宏观经济和大类资产配置”为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图片6.png

  上海电视台*财经东方财经频道的主持人曹巍

  随着两会的圆满落幕,国家领导人和各路专家呼吁要“规范房地产市场”,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加上“4号文”对融资渠道的收紧,房地产商和房地产金融机构如何在时代的进程中大浪淘沙,寻求华丽转型,2017年的房地产金融市场更值得我们期待!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