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陶冶户外吴大圣:每条线路每年产值数千万,他做出中国最美的九条线

为什么体育会变成这么大的一个风口,我们的理解是人性的回归。体育的本质究竟是什么,有人说更高更快更强,这是竞技体育。对于大众参与者来讲,我们总结了两个观点,第一是医疗,第二是教育。
2017-09-21 11:18 · 投资界     
   

  2017年9月20日,由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金融工作局、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指导,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昌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管理委员会、北京未来科学城管理委员会、北京昌平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北京昌平创新创业金融服务协会、回+双创社区、清科集团协办的“2017北京•未来科学城金融峰会”在北京如期举行。

  会议围绕“创融、创新、创享”的主题,齐聚500位顶尖投资机构、金融精英、优质企业、创业代表,从资本市场、信用体系、母基金合作、产融结合等角度,分析当前环境下挑战与机遇;并通过契合昌平当地优势产业的深入讨论,真正落实“双创促升级、壮大新动能”,健全金融生态体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当下,体育消费市场热潮涌动。会上,陶冶户外的创始人吴大圣(船长)结合自身所开展的业务,发表了题为《激情涌动的体育消费市场》的主题演讲。

陶冶户外吴大圣:每条线路每年产值数千万,他做出中国最美的九条线

  以下为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现场速记整理

  我叫船长,圈内叫船长非常多,我非常喜欢一个船长(音:沙克尔顿),他是人类第一个探险南极的船长,曾在泰晤士报登了一篇文章,说要招募水手,去寻找地球最末端,这是人类最早登陆南极的探险队。我用十年的时间,也做了这个事,我专门带领老板去寻找南极。

  在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我开发了九条线,中国人一生必走的九条线,涵盖了地球上所有的地形地貌,我们做了一个IP,叫一生必走的九条线。实际上我有跨界,不完全是体育,现在整个体育大的行业也是泛体育行业,通常都跟旅游、文化结合起来,所以我们是一个新物种,叫高净值人群的体验式赛事。

  讲我的故事之前,我简单用我的理解,把整个体育行业的大趋势,跟大家分享一下,其实从2014年,国务院有一个46号文件,然后整个体育行业迅猛发展,大家看到从用户端,除了几大球,几小球,每天朋友圈在刷球,要么就是越野,马拉松,滑雪等,更高端的滑翔伞,还有热气球所谓贵族的运动也在迅速发展。

  我们看到整个资本市场从15年整个体育非常风起云涌,投了很多好的项目。前一段时间在今年7月21日,我跟清科集团做了一个中国创投精英沙漠挑战赛,几乎每一家都在布局体育市场。另外从整个大的数据看,在去年国务院也有一篇关于体育未来五年的报告,大概数字到2020年,每周坚持一次运动以上的人数,会达到7亿人。每周运动很多次大概在4.35亿人,2020年整个体育产业会到一年5万亿,的确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包括我们看到各家比较大的互联网大佬,甚至本来没有做体育的,全部在布局于体育产业,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风口,有一点交加暴风雨的感觉。

  我切入了一个市场,比较细分,主要是老板和创业者,高净值的人群,做了近十年,但是转到这个领域是四年的时间,我们影响了大概有10万个老板,直接跟我们走过有一万多个老板。

  在最热的8月份,我们在敦煌,以及鄂尔多斯,每个月大概有4-5场,让一千个老板在戈壁滩混帐。可以看一下四分钟左右的视频,让大家直接了解一下业态产品是怎么玩的。

  5月份,总共500名老板,组建城市站队,在敦煌的丝绸之路,就是张骞出使西域走的一条路,玄奘去印度取经,也是走的这条路。

  我切到一个很细分的市场一直在做,干了十年。我的观点为什么体育会变成这么大的一个风口,我们的理解是人性的回归。体育的本质究竟是什么,有人说更高更快更强,这是竞技体育。对于大众参与者来讲,我们总结了两个观点,第一是医疗,第二是教育。老板自己的能量很大,人的格局撑大了,走了108公里,回去训练走五公里,十公里,慢慢开始跑。   

  改革开放从1978年到现在,大部分人关注的都是关注身外之物,我们每天在拼搏,在奋斗,在忙于自己的事业,尤其对健康照顾得太少,所以我们要回顾自己身体本源的健康,还有心灵自我修炼,去探索未知的世界,选择回归自然。

  户外人群非常多,我们已经是比较大的一家,每年的复合增长率在200%左右,我们也刚刚拿到了两轮的融资,也是国内比较大的投资机构投我们的。

  还有消费升级,传统的旅游是上车睡觉,下车歪倒,我们真正身心灵跟体育结合,是一个全新的玩法,老板是不愿意走,走完戈壁以后,就开始训练了。我身边的老板,北马,无锡马拉松都拿到了,还有开始铁人三项。还有装备的升级,曾经一个老板参加的活动,三个月的时间瘦了30斤,天天陪着老婆在三亚跑步,影响了很多中国高净值的人群,我现在去每个城市,他们会到机场接我,给我住最好的酒店,第二天一起去跑步。

  户外装备市场,账篷和登山杖增长超过百分之百,有的到了500%。人性回归是对体育回归,身体追求健康,探索自己不敢想象的可能。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找到了九条线路,第一条是敦煌的丝绸之路,第二个是鄂尔多斯和敦煌合作的,还有库布其沙漠,还有黄山总共168国际行走系统,这条坡道是黄山县十三五重点规划的项目。还有三峡的热带雨林,丽江的茶马古道,到时候央视五套会给我们报道,大概500人。还有在东边还有牡丹江的林海雪原,每条线路都不用去做营销。

  9个拼在一起就是中国的地图,所有的地形地貌全部走完了,解决了复购的问题,这就是大的IP。宁夏有长城,呼伦贝尔游牧草原,大五台心灵朝圣,一条一年可以卖好几千万。

  由于时间的关系,大家又累又饿,船长给大家奉献的中国最美的九条线路,有机会跟我去走一走,谢谢各位!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events/201709/42025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