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9丝路旅博会今天开幕,科技赋能文旅,出行体验再升级

本届博览会以“创新发展•品质文旅”为主题,除国内外旅游机构、航空公司、旅游企业参会外,科技类文旅项目也参与其中。
2019-03-29 18:41 · 投资界-西安创业  Mandy   
   

日前,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2018年陕西省旅游经济发展统计公报》。据统计,2018年陕西省接待境内外游客63025.32万人次,同比增长20.54%;旅游总收入5994.66亿元,同比增长24.54%。不仅如此,在《2018抖音大数据报告》中,西安作为省会城市位列“2018抖音之城”全国第八名。

今天,2019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在西安开幕。作为国内*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国际专业旅游展会,五年来,共吸引了175个国家和地区参展(部分国家和地区重复计算),国内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的旅游行业主管部门参会。博览会期间签约陕西旅游项目共计170个,合同金额1300多亿元人民币,公众参观接近40万人次。

本届博览会以“创新发展·品质文旅”为主题,除国内外旅游机构、航空公司、旅游企业参会外,科技类文旅项目也参与其中。

近两年,全域旅游的概念逐渐火热,简单来说,就是将当地旅游资源与相关产业、市场、结构、服务等进行整合,带动和促进经济发展。“传统的旅游APP,如携程、驴妈妈、马蜂窝等解决了用户旅行前攻略查询、机票酒店预订等需求,然对于用户旅行中对当地信息指引较少。全域智旅的‘周边游导览机’集本区域旅游活动资讯、旅游活动、新兴景区景点、古镇村落、特产等于一体,还支持人脸识别、人机对话等AI智能体验,通过一键扫码将查询到的信息同步到手机,非常便捷。”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到。

在景区,VR体验对于用户来讲已不新鲜,但“魔方视界”以景区历史文化IP为基础,通过VR情景交互式的体验,让用户在历史与未来之间实现穿越。

在为期三天的展会中,还将举办包括“西安之夜”——2019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推介会等在内的50余场宣传推介和文化演艺活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