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这一年互联网从金融到教育,从医疗到穿戴,“遇土而入,遇水而化”所向披靡,一一突破传统产业壁垒森严的边界。从产品形态、销售渠道、服务方式、盈利模式等多个方面打破原有的业态,几乎所有的传统行业、传统应用与服务都在借助互联网实现跨界融合,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进入“核聚变时代”。

 
 
 

互联网金融
 

刘胜义对话詹姆士·马奇:社交网络正在创造历史
  • 互联网金融潮:“余额宝”们挑动银行大佬的神经
    阿里金融、P2P借贷、余额宝等各种新玩法层出不穷,加上移动互联网浪潮袭来,O2O、移动支付更富想象力。在余额宝的“蝴蝶效应”下,各种看似乌托邦气质的应用,不断变为现实,侵蚀着银行存款、小额贷款、中间业务,各类扎眼的数字不断挑动着银行大佬们的神经。
  • 比特币诞生五周年:自由货币的希望与投机温床
    自2009年1月3日从中本聪的手中诞生,比特币已经走过了五个年头,这段时间里,它直面过“旁氏骗局”的质疑,也遭遇了各国监管政策的“打压”,传递给货币自由主义者以希望,也给投机者搭建了最适宜繁衍的温床。
  • 百度“百发”理财收益8% 吸引投资者热捧
    受年末银行流动性趋紧影响,互联网金融类理财产品最近收益率持续走高。余额宝收益率出现“三连涨”,百度团购理财“百发二期”20号起售,以8%的高收益率吸引众多投资者。

可穿戴设备
 

刘胜义对话詹姆士·马奇:社交网络正在创造历史
  • 苹果iWatch概念设计:性感地一塌糊涂
    从GIF图片显示的看,这个Nike+ Fuelband风格的智能手表有一个光滑的曲面显示器,一个iTunes风格的音乐播放器,主菜单上显示各种iOS短信、日历App,上面还包括一个Nike+ Fuelband app。
  • 谷歌眼镜有望成下一个“最有价值”电子消费品
    谷歌眼镜是什么?除了不是眼镜,它可以是智能手机、是移动摄像机、是导航仪、是台微型电脑……几乎你能想象到的消费电子应用,都能通过谷歌眼镜来实现。
  • 索尼研发奇葩可穿戴设备:智能假发
    这款名为SmartWig的产品内置GPS,并在靠近前额的位置设置了一颗摄像头。用户头部的某些部位可以收到震动反馈。另外,还可以通过头部运动来控制演讲用的激光指示器和遥控器。

互联网教育
 

刘胜义对话詹姆士·马奇:社交网络正在创造历史

互联网医疗
 

刘胜义对话詹姆士·马奇:社交网络正在创造历史

互联网房地产
 

刘胜义对话詹姆士·马奇:社交网络正在创造历史

智慧城市
 

刘胜义对话詹姆士·马奇:社交网络正在创造历史
  • 智慧城市的雄心:免费WIFI3.0的移动互联之城
    2013年,一场免费WIFI的圈地运动,在全国悄无声息的展开,在这场无声的较量中,既有互联网巨头、电信运营商,也有中小创业型公司。
  • 智慧城市新的生态体系 创业者的发展契机
    市民和民间组织,则以各种不同的方式参与研究和测试;投资者,包括天使投资人、早期创业基金与募资平台;推动者则包括各种非营利机构、学研单位,从研究到倡议来协助创业者。
  • 智慧城市发展催化智能楼宇建设
    业内人士称,智慧城市建设中的智能楼宇应用项目,通过物联网智能网关将通信与传感控制网融合起来,可以把楼宇能耗、废弃排放等数据汇聚起来,进行统计后加以节能减排的分析,使得能耗能够显著降低。

互联网旅游
 

刘胜义对话詹姆士·马奇:社交网络正在创造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