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成长营是由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联合中国青年天使会、天使投资百人会、联想之星、亚杰商会、创新工场、英诺天使、戈壁投资、硅谷银行、新浪微创投、华创盛景天使、银杏天使、天使汇、启迪孵化器、险峰华兴、中科金集团、清科集团等多家知名机构和组织共同发起成立。

天使成长营拥有强大的导师团队:徐小平、罗茁、杨宁、乔迁、张颖、陆刚、李竹、李汉生、李嵩波、陶宁、童玮亮、符星华、杨磊、曾军、吕大龙、邰志强、孔毅、吴世春、张志勇、王童、麦刚、徐晨、蒋涛、戴志康、董占斌、郑刚、王啸、冯一名、王利杰、周哲、张锡盛、梁隽樟、许谦、杨志伟、兰宁羽、洪雷、姜琏、罗明雄、杨晓磊等,针对天使投资人在投资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从道与术多个角度,对参加学员进行系统培训和实践交流。

 
 
 

主题演讲

主题演讲-圆桌互动

天使投资人采访

天使成长营副院长 华创盛景天使基金合伙人李汉生
  • 天使成长营副院长
  • 华创盛景天使基金合伙人
  • 李汉生
李汉生:“懂你”的好天使, 帮助创业者应遵循关键法则

天使投资人是思维导师

创业过程中最缺少的不是资金,也不是管理,而是方向。在接触到的许多创业者中,不乏激情和创意,但创业者眼光容易受到局限,只盯住某一个局部,忽略大势。

“懂你”的好天使

“优秀的天使投资人会去理解创业者,他们之间应当不局限于只是资本层面的交流,更多事业和做好企业的想法。”李汉生对于优秀天使的定位是:懂人、识人、交心。

 
 
童玮亮:做天使投资需要点感性思维

做天使投资,迅速判断至关重要

童玮亮指出,做天使投资,迅速判断至关重要,过分的调研,价值没那么大。这个时候感性的判断,可能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投资人与创业者亦师亦友

投资人一旦开始做投资,就会对各个行业有更加宏观的了解,但是具体到某一个行业、某一垂直的点上,并不会比创业者了解的深入。具体的运营,还是应该让创业者去做主、投资人辅助。

天使成长营副院长 梧桐树资本创始合伙人童玮亮
  • 天使成长营副院长
  • 梧桐树资本创始合伙人
  • 童玮亮
 
 
天使成长营副院长 创新工场首席运行官兼合伙人陶宁
  • 天使成长营副院长
  • 创新工场首席运行官兼合伙人
  • 陶宁
创新工场陶宁:中关村越来越像硅谷 天使投资人需要好心态

这里越来越像硅谷

中国的知名天使则聚集在中关村,徐小平、戴志康、雷军、蔡文胜、熊晓鸽等诸多天使大佬的名字无不与这里挂钩,顺为、真格、创新工场等一系列天使投资基金在这里生根壮大。

还没有到扬名立万程度的

很多人都过来问什么最有前途,这句话真的不能说,工场做早期,大部分的项目才4年左右时间,还到不了功成名就这么一说。另外,互联网这个行业也比较残酷,变化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