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最新《“十三五”规划纲要》将“健康中国战略”纳入其中,规定健康中国的建设,将从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全全民医疗保障体系、完善医疗服务体系、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等8个方面推进。预计,“十三五”期间围绕大健康、大卫生和大医学的健康医疗产业规模有望达到10万亿元量级,中国医疗健康的多个相关领域释放出诱人的投资机会,吸引着无数投资机构和资本的目光。
  上海中卫安健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创立于2015年11月19日。基金规模150,850万元,首期到位资金150,000万元。经营范围为创业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实业投资、投资咨询。中卫安健的管理团队先后管理上海中卫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中卫成长(上海)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两支基金,投资项目近20余个。
中卫安健基金简介
中卫安健基金简介

    上海中卫安健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创立于2015年11月19日。基金规模150,850万元,首期到位资金150,000万元。经营范围为创业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实业投资、投资咨询。

    基金采取有限合伙制的组织形式,执行事务合伙人为上海中卫安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有限合伙人包括上海天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韩小红、深圳市平安德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中卫安健基于出资方深厚的医疗健康产业资源,以及执行事务合伙人专业的医疗产业投研能力,主要投资于医疗健,包括但不限于:健康服务及相关行业、医疗器械及植入类耗材、影像诊断及治疗设备、疫苗及诊断试剂、医疗管理信息系统、中医药产业、生命科学和生物制药行业、保健品及健康产品行业等。【详细阅读】

中卫安健基金四大投资优势
  • 1拥有以美年大健康为龙头的健康产业作为支撑和助推平台,积极提供投资增值服务。
    美年大健康现已覆盖全国近40个中心城市的200余家医疗及体检中心,近万名员工,每年服务1000万人次。依托以“美年大健康”为基础的实业平台,天亿集团通过建设预防医学和健康管理领域产业链,为科技含量高、自主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初创期和早中期企业的成长提供完善的资源性生态环境。
  • 2拥有《创业家》黑马大赛、贝壳社等为载体的优质项目持续注入平台。
    黑马创业者大赛由创业家传媒主办,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创新型成长企业投融资选拔大赛。俞熔作为天亿集团董事长及美年大健康创始人,与华大基因创始人汪建共同发起该项赛事;贝壳社是国内首家专注医健行业的创业社群,俞熔、泰格医药创始人曹晓春等30多位中国医健行业最有影响力的企业家共同担任创业导师。
  • 3拥有行业影响力、专业判断力和创业经验等复合能力特质的管理团队。
    管理团队主要成员拥有10年以上的医疗领域专业管理和资本市场运作经验,在国内医疗健康产业拥有非常丰富的资源和极高的专业声誉,对行业准入、资格认证、行业规范、价格监管、质量监督等政府体系有深刻理解,并与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建立了良好关系。
  • 4以深厚广泛的行业人脉、政策资源以及创业导师为外部支援的资源平台。
    深度合作的上市公司、产业平台包括云南白药、三诺生物、爱尔眼科、东阿阿胶、迪安诊断、和平医疗、瑞尔齿科、九州通、天士力集团、华大基因、广誉远、卫宁软件、华立集团、香港伊丽莎白医院等。
中卫基金高管团队
  • 俞熔博士

    10余年自主创业经验手握庞大的健康需求入口和深厚的行业资源,俞熔初步完成了产业链构建,创造了门户、分享、成长、共生的全新模式。投资多个IPO项目,包括沃森生物、齐峰股份、雷柏科技、新疆城建、成都圣诺医药、美年健康等。

    带领天亿投资集团创设有汇智、中孵、中卫、汇智新医药等多只专业基金,投资50余家医疗健康领域的高成长企业,投资规模逾20亿元,多年来培育10余家医疗健康领域上市公司和领军企业,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健康产业创新创业生态圈。

  • 李文罡博士

    在医疗健康领域拥有丰的经验和资源拥有多年美国、欧洲和本土医疗产品市场营销和产业整合经验,包括分析和制定市场营销策略、建立业务模式、开拓销售渠道、进行产业战略并购等,曾负责美敦力在大中华区的行业整合和战略并购。

    主导和参与对多家早中期企业的投融资如杭州诺尔康电子耳蜗、苏州朗润超导磁共振、江苏康众(数字化X光探测器)、西安盈谷医学影像云平台、北京海斯凯尔肝脏弹性成像设备、华科泰化学发光免疫诊断试剂,六六脑神经康复云平台等项目。

  • 续海训

    工作履历丰富曾任职哈药集团、三九企业集团、上海家化集团、上海欣生源,历任三九医药党委委员及党支部书记、上海家化集团江苏天江药业有限公司任副总经理、上海欣生源医药集团公司总经理等职务。

    东北农业大学生物工程系学士2009年加入上海天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任职上海中卫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并任职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助理,以及广东美年国医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 黄翊玲

    科班出身的投资精英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士、硕士,曾就职复星谱润股权投资,暨复星化工医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历任投资分析员、投资经理、投资总监。

    参与5家企业上市过程主导或作为核心成员,推动、参与金禾实业、浙江永强、雅士利、日出东方、石大胜华5家企业上市过程。主导、参与对上海康达、厦门智业软件、北京华科泰的投资与投后管理。

  • 熊星驰

    健康行业人脉广泛具有丰富的健康医疗项目投资经验,熟悉医药产业投资的流程。曾主导并参与了南京智精灵、深圳云中飞、杭州溢点、冬雷医生集团、莱诺医疗和欢乐口腔等项目的投资与投后管理。

    理工金融复合背景的留美人才毕业于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获得保险精算硕士,同时还拥有武汉大学高分子材料硕士学位。曾就职于北京盛世华轩投资有限公司,上海锦丽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中卫基金投资过的明星项目
  • 主营业务:耳鼻喉专科医疗服务

    投资金额及回报:2012年2月中卫I期第一轮投入2500万,2014年7月中卫再次增资2300万,最新一轮企业估值4.5亿。

  • 主营业务:数字医学影像可视化、智能化处理及创新应用

    投资金额及回报:2012年12月中卫I期投入1500万,目前企业后轮融资进行中,估值已翻6倍,约7.5亿。

  • 主营业务:数字化X-射线影像系统核心部件—平板探测器的开发、生产和销售

    投资金额及回报:2012年8月份中卫I期投入3750万,处于快速成长期,业绩每年增长速度在60%-100%之间。最新估值6500万美金,目前在筹备创业板上市。

  • 主营业务:高场超导磁共振医学影像仪器的研发与生产

    投资金额及回报:2013年7月份中卫I期投入3500万,最新一轮融资估值达到中卫进入时的3倍。

  • 主营业务:专业经营医学诊断生物试剂和医疗仪器

    投资金额及回报:公司已于2014年被上市公司中源协和收购,当时估值8亿,较基金投资时估值上升约35%,基金所占股份价值提升至4000万。退出时IRR为22.7%。

  • 主营业务:肿瘤个性化治疗及个性化治疗药物开发

    投资金额及回报:2014年7月份中卫I期投入1000万,2015年10月企业后轮融资时部分退出,回报超过3倍。

  • 主营业务:瞬时弹性成像肝脏检测仪器的研发与生产

    投资金额及回报:2014年12月份中卫I期投入2020万,最近一轮融资估值已提高到3倍。

  • 主营业务:医疗影像器械与口腔器械销售与生产

    投资金额:中卫基金于2015年5月投资康达医疗2000万元,最新估值16.78亿。

  • 主营业务:医疗信息化系统以及区域医疗信息化系统

    投资金额:中卫基金于2015年5月投资智业软件3150万元,2015年11月已经提交上市申请材料。

  • 主营业务:以医疗为主线,聚焦于脑血管病领域,致力于打造脑血管病的预防、治疗、康复、慢病管理的闭环系统,公司的发展方向分为两块,传统业务与创业业务。

    投资金额:本次中卫成长投资人民币750万元,投资后获得蛟腾10.14%的股权。

  • 主营业务:欢乐口腔的核心业务是齿科及周边医疗业务,从最普通的洗牙、拔牙到高端种植牙和正畸。

    投资金额:本次中卫成长投资人民币1000万元,投资后获得欢乐口腔2%的股权 ,目前项目估值8亿。

  • 主营业务:向全球制药公司、生物技术公司以及医疗器械公司提供一系列全方位的实验室研发、研究生产服务,服务范围贯穿从药物发现到推向市场的全过程。

    投资金额:中卫成长(上海)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资3545万元, 在上海瀛翊出资比例9.62%,上海瀛翊持有New Wuxi Life Science Holdings Limited 1.1643%股权,中卫间接持股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