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柳传志:如何把企业做长久 用好人才真正地以人为本

柳传志曾表示鼓励联想管理层,在物质和精神上成为主人,也就是给他们搭建一个物质的舞台,这也是一个企业成功的因素。对于一个长远发展的企业,要真正地以人为本。
2011-09-28 13:04 · 创业邦     
   

  柳传志在9月27日召开的联想之星创业大讲堂媒体沟通会上,提出了一些联想在人才激励上自己的特色,希望给创业的公司一些借鉴。

  对于如何管好企业、用好人才,柳传志曾表示鼓励联想管理层,在物质和精神上成为主人,也就是给他们搭建一个物质的舞台,这也是一个企业成功的因素。对于一个长远发展的企业,要真正地以人为本。

  以下为柳传志观点摘录:

  柳传志:我前几天在美国的时候,就是参加联想集团的一个高层会,联想的核心班子大概十个人,现在发展到有一个一百人左右的班子。这里面是国际组织的一个班子,他们负责着各个方面的重要工作。那天我去讲话的主题,还是讲的“以人为本”。

  对于一个国际公司来讲,确实得让这些员工知道,你为什么要在这个企业工作,这个企业发展好了到底对你有什么好处。一些公司,不管国际化的还是本土化的,为了公司的利润会有损害员工利益的情况。我们对于企业的利益是对股东、社会、员工的负责落到实处,你真的要去关心员工,这时候员工才会努力工作。

  我们到底应该具体怎么做?这里面员工的层次是不同的,有普通员工的需求,骨干员工的需求,而对核心骨干,掌管着公司命运的,站到战略方向的员工,他们有需求,但是公司对他们有要求。

  我想把这些事情要说透,对于核心骨干应该如何激励,他们要的物质应该是什么样的,应该是长期的,能够跟自己命运连在一块。他们更要的是精神舞台,能够让他们施展他们的能力。

  对于中层骨干,有往上走意愿的人,怎么帮他们,发现他们,给他们平台。

  给一般的平台上的员工,想安安稳稳工作,企业好了我也能好,这样的人对于他们的基本要求是什么,给予他们什么样的福利。这样的事情对于长久的企业是必须的事情。

  现在对创业型公司来说,是蒙着打还是瞄着打的事情,首先要活命。而对于一个长远发展的企业,你要真正地以人为本,才能让你的战略能够制订地好、执行地好。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