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消息称平安银行或明年2月注销 近期曾出重大系统故障

10月9日消息,今日从平安银行和深发展银行内部人士获悉,深发展将继续发展,而平安银行将被注销,时间或在明年2月。
2011-10-09 16:11 · 新浪财经  曹磊   
   

  备受市场关注的“平深恋”又有新进展。10月9日消息,新浪财经今日从平安银行深发展银行内部人士获悉,深发展将继续发展,而平安银行将被注销,时间或在明年2月。

  上述内部人士透露,“十一”期间,平安银行科技部门正在加班加点,切换相关银行系统,“之前平安银行系统采用的是IBM产品,现在要换成甲骨文(微博)的产品,就是为了赶明年2月这个时间节点”。

  该内部人士同时证实,之前9月20日,平安银行曾出现罕见的长时间外部电源断电故障,导致大部分银行系统出现瘫痪,断电时间近24小时,直至21日下午才恢复。某银行科技部门人士表示,“故障原因在于三路供电(即市电、UPS、发电机)全部失效导致。”

  该银行科技部门人士介绍,“该三路供电,任意二者之间的切换和异常都会触发邮件和短信警告,居然直至部分银行系统不可用时才处理。平安银行此事在深圳各大银行间成为笑谈”。据前述内部人士透露,该断电故障导致平安银行网上银行、信用卡、借记卡、ATM、POS、第三方存管、支付平台等业务出现长时间停滞。

  之前,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节目主持人杨曦在网络上称,中国平安集团总经理任汇川在接受经济之声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发展将继续下去,平安银行最终将被注销,时间也就是在几个月内”。

  9日,中国平安品牌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对新浪财经表示,深发展和平安银行的两行整合在正常推进中。整合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吸收合并,具体尚无确切的时间表,以深发展和平安银行的相关公告为准。

  今年7月,深发展以每股17.75元的价格向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约16.38亿新股,换取中国平安所持平安银行的约78.25亿股股份(约占平安银行总股本的90.75%)以及现金约26.9亿元。

  此次交易完成后,深发展持有平安银行约90.75%的股份,平安银行成为深发展的控股子公司;中国平安及其控股公司持有深发展股份共计约26.84亿股,占比约52.38%,深发展成为中国平安旗下的控股子公司。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