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发展银行吸收合并平安银行获银监会批准

深发展和平安银行还需要履行一系列法律手续,以完成两行合并。深发展股东大会已经通过了合并后银行的名称为“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更名相关工作将在两行正式合并后逐步推进。
2012-04-26 18:32 · 腾讯财经     
   
  4月26日消息深圳发展银行晚间发布公告称,今日收到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同意深发展吸收合并控股子公司平安银行,现阶段在两行合并正式完成前,两行依然保持独立法人地位。中国金融史上*的并购案收官在即。

  本次批复后,深发展和平安银行还需要履行一系列法律手续,以完成两行合并。深发展股东大会已经通过了合并后银行的名称为“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更名相关工作将在两行正式合并后逐步推进。目前两行间的部分交易已经可以实现互联互通,其他的整合工作也在顺利推进中。

  2010年9月,深发展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相关议案,同意以每股17.75元人民币的价格向中国平安非公开发行约16.38亿股股份,中国平安以所持有的平安银行约78.25亿股股份(约占平安银行总股本的90.75%)以及部分现金认购。2011年7月,该重组方案获得监管审批后正式实施,深发展成为平安银行持股90.75%的股东,中国平安持有深发展股份比例增至52.38%。2011年第三季度开始,深发展披露两行合并的财务数据。

  2012年4月26日,深发展吸并平安银行相关方案获得监管批复,随后,在两行履行必要的法律程序后,将正式合并成为一家银行,中国金融史上*金融并购案即将收官。

  两行在2011年启动了业务整合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各项整合准备工作正在平稳推进中。预计两行合并完成后,两行的政策、制度、产品、服务、系统等将陆续完成统一,为客户提供一致和更佳的产品与服务。

  据一季报披露,截至2012年一季度,深发展合并资产总额1.37万亿元,存款总额9,148亿元,贷款总额6,514亿元。平深整合的协同效应正在显现。同时,两行小微金融业务体系逐渐完善。

  深发展称,面对未来,银行将继续围绕“*银行”战略目标,在公司业务方面,着重发展深发展颇具优势的贸易融资业务,着力拓展供应链金融上下游企业,大力推行交叉销售,发挥综合金融优势。

  在零售业务方面,银行搭建大零售协同经营平台,有组织地实施“一个客户、一个帐户、多个产品”的综合经营策略,实现零售业务的健康快速发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