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电信王晓初:已做好引入下一代iPhone准备

有意思的是,除了三星、诺基亚、摩托罗拉、华为、中兴通讯等传统手机企业高层出席外,小米科技的雷军、360的周鸿祎以及《愤怒的小鸟》运营公司Rovio中国区总经理陈博一等移动互联网人士也频频亮相。
2012-06-18 09:09 · 腾讯科技     
   

  6月18日消息,为期三天的“2012天翼3G手机交易会暨移动互联网论坛”落下帷幕,4000万部智能手机的采购创下历届之最。而对于今年引入的明星机产品苹果iPhone 4S,中国电信集团董事长王晓初在接受腾讯现场*采访时表示,“从引入到现在,电信版的4S销量一直在升高,因为它支持多种网络制式(CDMA、WCDMA和GSM),而且我们也做好了引入下一代iPhone的准备。”

  天翼3G手机覆盖三大操作系统

  据了解,本届交易会是中国电信继2009年“天翼3G手机订货会”、2010年6月“2010天翼3G互联网手机交易会”、2011年6月“2011天翼3G互联网手机交易会暨CDMA世界论坛”之后,连续第四年举办的CDMA产业大型交易会,参会人数达到20万,是历年之最。

  而与以往不一样的是,本次天翼3G手机交易会,组办方组织了多种采订货活动。包括组织国代商、连锁卖场与终端厂商共同签订智能手机的采购合同;同时,中国电信还将组织来自全国各省、市、县的零售商共计5000多家,将在交易会期间现场与终端手机厂商自由洽谈、交易、以及签订订货协议书。当天共计签订量达到7200万部CDMA手机,其中智能手机占到4000万部。

  有意思的是,除了三星、诺基亚、摩托罗拉华为中兴通讯等传统手机企业高层出席外,小米科技雷军、360的周鸿祎以及《愤怒的小鸟》运营公司Rovio中国区总经理陈博一等移动互联网人士也频频亮相。

  王晓初董事长在此次高峰论坛上表示,连续几年来,天翼3G手机和智能手机规模实现了跨越式增长,已经积累了大量3G手机和智能手机的存量用户,同时随着天翼3G手机和智能手机销量的快速攀升,新的用户还在不断增长。

  此外,目前国内移动业务用户市场的3G渗透率已经突破15%,按照国际主流运营商的发展经验,3G渗透率一旦达到15%就意味着即将进入加速增长阶段。规模庞大的2G用户群体将快速向3G升级,中国电信和整体CDMA终端产业链都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取得这些成绩自然离不开其在终端运营上的策略。中国电信移动终端管理中心马道杰总经理表示,中国电信将继续巩固千元智能手机先发优势,鼓励推出更高性价比的入门级3G智能终端。在高端市场也将继续发挥优势,打造在技术、功能、设计、体验等方面保持*的全系列高端明星手机。

  同时他着重指出,提升中档智能手机市场规模是下阶段的重点方向,中国电信将支持差异化创新,大力支持双模的全球漫游手机,兼顾单双待手机协调发展。他还表示,中国电信希望协调各方,促进产业链和谐发展,让各个操作系统,国际国内品牌、各类厂商和营销渠道,都能在这个市场中找到自己的发展空间。中国电信将联合产业合作伙伴建立一个包括产品、管理、营销、服务、IT等方面的CDMA终端产业运营体系,以保障这一目标的实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