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信中利资本董事长兼总裁汪潮涌

清科集团第12届中国VC/PE中期论坛在上海举行,图为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汪潮涌。
2012-07-12 14:00 · 投资界     
   

信中利资本董事长兼总裁汪潮涌

    投资界7月12日消息,清科集团第12届中国VC/PE中期论坛在上海举行,图为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汪潮涌

  以下为其演讲实录:

  汪潮涌:谢谢主持人。各位参会嘉宾,媒体朋友,下午好,我们今天下午很荣幸邀请到国内著名的PE机构来探讨大消费领域的投资话题,今天的基金有美元、人民币,大家刚才在小会议室聊的时候都不约而同谈到他们新的投资方向就是大消费。我们在定义消费行业的时候大家也提到服务业,我想咱们今天话题稍微宽一点,除了消费品以外,我们衍生的服务行业也是大家探讨的话题之一,在服务和消费领域里面有些什么样的投资机会,各个机构是如何把握这些机会的,我想待会儿大家会分享他们各自的真知灼见。

  对于消费概念来讲,我想大家这几年耳熟能详,因为从金融危机以后我们政府就不断在提促进内需,促进内供,消费市场这几年蓬勃发展。我记得去年10月份的时候去美国,在美国PE同行开会的时候他们提到美国消费占整个GDP的73%,中国消费行业占GDP行业只有34%,所以这个差距是很明显的,这个差距也意味着中国未来的投资机会,也意味着我们经济转型的机会。

  最近大家对制造业的下行,对经济下行,尤其是制造业目前处于下滑的危机感到忧心忡忡,如果我们把消费领域里面产生新的机会和新的市场综合考虑的话,我觉得可能会有更强的一种信心,因为制造业的下滑一个是低端、高能耗、高污染的行业应该被淘汰掉。二是和成本的上涨,行业的竞争力受到影响,产业需要转移。三是因为出口市场的萎缩,欧美市场对中国产品的需求在下降,美国从奥巴马上台以后在力推高端产业回归,再工业化,所以对中国的制造业有很大的影响。

  在大的背景之下,我想中国的消费市场迅速发展会催生一批非常有规模,有实力,有增长前景的公司。在消费市场里面我们大家关注的公司有几类,一类是产品,一类是渠道的,还有是服务的,无论是哪一类,我想我们大家都非常关注这些公司的品牌以及他们的品质,无论是产品品质还是服务品质,所以在这些大的指导思想之下,我们在寻找消费和服务领域的投资机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7/2012071033015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