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力鼎资本伍朝阳:PE热“退烧” 行业回归理性

伍朝阳认为,目前对于PE机构来说,募资确实困难,而这恰恰是行业回归理性的一个表现。伍朝阳强调,从PE热回归到理性,这意味着LP的价值判断也回归理性,
2012-07-11 13:18 · 投资界     
   

力鼎资本伍朝阳:PE热“退烧” 行业回归理性

   投资界7月11日消息,在清科集团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上,力鼎资本创始主管合伙人伍朝阳认为,目前对于PE机构来说,募资确实困难,而这恰恰是行业回归理性的一个表现。伍朝阳表示,PE目前更应该意识到这两个问题:你怎么样做到对LP负责;怎么为投资的企业提供增值服务。

  “投资回报率确实下降了。”伍朝阳认为,力鼎资本从第一批创业板上市企业探路者的十五六倍收益,而上个月上市的天壕节能的投资回报只有七八倍。

  “而作为一个PE机构的体会还是两点,一个是要专注,第二个是要坚持,尤其这个时候。”伍朝阳表示,PE目前更应该意识到这两个问题:你怎么样做到对LP负责;怎么为投资的企业提供增值服务。

  “一个PE机构未来能不能募到钱,能不能取得好的效果,现在是考验各个机构的时候。”伍朝阳强调,从PE热回归到理性,这意味着LP的价值判断也回归理性,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7/2012071033018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