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东方合伙人曾鸣:LP不要听故事 低谷方见金

创东方投资合伙人曾鸣表示,今年确实是募资最困难的一年。曾鸣还建议募资机构、第三方服务机构以及媒体不要把赚钱效应说得太大。
2012-07-11 15:18 · 投资界  王根旺   
   

创东方合伙人曾鸣:LP不要听故事 低谷方见金

    投资界7月11日消息,在清科集团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上,创东方投资合伙人曾鸣表示,今年确实是募资最困难的一年。曾鸣还建议募资机构、第三方服务机构以及媒体不要把赚钱效应说得太大。

   谈及今年的募资难,曾鸣表示,今年确实是最困难的一年,“我们可以理解LP在看什么东西,我们从自己做创投的角度来说,退出和募集非常相关,07、08年的赚钱效应让这些LP非常动心,然后他们不断愿意掏钱出来给PE机构投资。”

  “在这个时候我们的LP更应该拿钱。” 曾鸣认为,现在是到了整个经济的低谷,资本市场也是低谷,而在低谷的时候才能找到黄金,此时去投资才是安全的,“而不是说有故事讲,看到别人赚钱,已经赚到很多钱的时候把钱掏出来。”

  曾鸣还建议募资机构、第三方服务机构以及媒体不要把赚钱效应说得太大,“这没有很好地传递给LP,这个时候就困难在这里,你们讲的故事不灵了,你看股票每天在跌,媒体报道你们的PE只有1倍,甚至有的在亏损,他们开始捂紧口袋。”

  而令曾鸣稍感欣慰的是,大的LP都是理性的,“他们知道高倍数的赚钱效应是短期的,因为从长期来看一定稳定在一定水平之上,不会搞的离谱,所以你跟大机构去交流的时候,他会非常理性。”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根旺,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7/2012071133030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